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把鱼送上“跑步机” 他的财富真稀奇 20181025

鏃堕棿:2018-11-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把鱼送上“跑步机” 他的财富真稀奇 20181025

他养的鱼很特别,每天疯狂运动。训练鱼跑步,给鱼修跑道,荒唐的背后,却为他带来一亩地高达百万的惊人财富。为赚钱,他花样百出。怪招连连的他,总能比别人多赚钱,每个赚钱门路的背后都是异于常人的选择。看江苏省靖江市的陶鑫,如何在300亩的水面花样百出获得千万财富。

鱼商贩:我说不能挑了,你把网箱往边上一拉,我说这个鱼不能装,我说不要了。

鱼商贩:我就不装,看你有什么办法,最后的两车怎么办你自己说。

陈丽美:你说最后怎么办?

两拨人争执得这么厉害全是因为水塘里的一万多斤鲈鱼。

工人:白天为什么不来?

商贩:什么白天不来 ?白天就等着装你这两车鱼老兄。

工人:你不买不要紧,废话都不讲了。

一听鱼贩说不要了,这位工人大姐急得把外套都脱了。

大伙儿这么生气是有原因的,下午5点鱼塘上接到消息,从上海要来两位商贩,买一万斤鲈鱼。大伙等到10点多,两辆水车才到,可两位商贩走到塘边,看了一眼鱼,一下变了卦。

商贩:怎么弄啊?

陶鑫:不行的话就把它放了。

商贩:你不会挑,这样的鱼我们没办法装。

大伙等了五个多小时,早早开始准备拉鱼,挑鱼过程中这位大姐裙子全打湿换成了工作服。电话里早已谈好了价格和数量临到跟前说规格不合适,不要了,白忙一晚上大伙全炸了锅。

工人:搞这么晚了,我们帮你们挑过来,你来了说你不要。

工人:我叫你们装通货的,你们又不装。

表面上是临时变卦,内里这样的争执,在卖鱼行业里常常上演。

陶鑫:传统养殖(卖鱼)的话要先用大网包鱼,鱼全部都拉到网箱里面了,如果到出鱼的时候,鱼商贩来拿鱼的时候,他就会压你的价,如果到了那个时候,你不卖不行,因为那么多鱼拉到网箱里面时间长了会缺氧会死亡,你再把它放到水塘里去,这个鱼也要死。

鱼一出水,时间就开始按秒计算,每分钟都会有损耗。上万斤的鱼进了网,拖的时间越久养殖户越着急,商贩们就是钻了这个行业的漏洞。

鱼贩子:你听我讲,这个鱼就在我们苏州吴江区都不要这个价钱装你这个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