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湄公河 中国商人在行动 20181130

鏃堕棿:2018-12-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湄公河 中国商人在行动 20181130

央视网消息:这是一项任何旅游攻略里都没有记载的“泰国绝技”。此刻接住的不仅是榴莲,更是财富。2017年,他将14000吨泰国榴莲销往中国,让泰国味道在中国飘香,销售额达到3个亿。这是令人赞叹的“越南速度”。凭借这样的“越南速度”,他十天收获400万。看中国水果商人徐柱,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走出去,在暗流涌动的国际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

徐柱:不行我们找个地儿避下雨吧。

翻译 普林清:到了,没有地方去。

泰国的雨说来就来,让远道而来的人措手不及。

记者:冷不冷。我的帽子。伞是扔了吗?

徐柱:等一下。等一下,把雨衣穿上。

记者:我的设备,抢救,先抢救设备好不好。把她的相机盖上。

每年,中国水果商人徐柱,奔波于湄公河流域,扛风冒雨,乐此不疲。

成就徐柱财富的,正是一种奇妙的泰国味道。

浑身带刺,长相并不友好,味道也是一言难尽。有人嫌它臭,有人觉得它香。

2017年,徐柱将14000吨泰国榴莲销往中国,让泰国味道在中国飘香,销售额达到3个亿。

泰国,以旅游闻名世界,你看到的泰国可能是这样的、这样的。

而徐柱最熟悉的,是一项任何旅游攻略里都没有记载的“泰国绝技”。

有些人光脚比别人穿鞋还要厉害,他们觉得穿鞋反倒容易打滑。仅凭一双赤脚,即便是有五层楼那么高的榴莲树,光脚丫也是想到哪里就到哪里。

敲打外壳,凭声音判断可以采摘的榴莲用刀割下。接下来,就要看下面人的表演了。天上掉刺球,留给他的时间,不超过3秒。

同样各怀绝技,但上下两人的工钱却不相同。

徐柱:你可以猜一下哪个高哪个低。

记者:我觉得应该是下面的比较高,因为我觉得这个特别需要技巧,而且感觉在下面很有风险,万一一个榴莲没接住就整个砸在自己的脑袋上了。

徐柱:其实上下都是有风险的,但是高空作业的风险度还是比低下的风险度更大一些,底下的风险度只是拿一个麻袋,只要不接偏了,都不会伤或砸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