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胆子大眼光毒 小伙一只“鸡”最高能卖240元 20190110

鏃堕棿:2019-01-12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胆子大眼光毒 小伙一只“鸡”最高能卖240元 20190110

93年的他,成为当地的致富能人,他赚钱就靠六个字。胆子大。他养了一种在当地没有人听说过的“鸡”。眼光毒,客户出价一只鸡就比市场高30元,他却不卖。他养的这种鸡能飞、能跑、能游泳,就是胆子小,最贵的时候一只能卖240元。他如何靠着养殖一种没人见过的鸡,不仅自己实现了财富梦想,还带动村民一起致富的?

记者:你不知道什么情况吗?

张涛:不知道不知道

记者:慢点慢点,下着雨呢

晚上九点多,张涛的养殖场突然发生了意外。

张涛:紧张的这些鸡,都紧张的很

记者:一般这种鸡晚上会安静很多。

张涛:一般安静的很,它不会像这样乱窜乱跳

究竟出了什么事呢?

张涛:你看你看,这有条蛇

记者:这是怎么进来的

张涛:你看这有个洞,可能是从这里钻进来的。

记者:这个是它咬的吗

张涛:是它钻的,用它身体拱出来的

为了防止蛇咬鸡,张涛赶紧把蛇逮起来。

记者:这个有多重?

张涛:我估计得有七八斤,这条大了。你帮我拿着手电,我让你们看一下

记者:像你的养殖场进这种东西多吗?

张涛:六月的天气稍微多一点,天气一热,过一个星期 ,三五天就有进来的。

来偷吃鸡的蛇叫王锦蛇,野生的王锦蛇体型较大,专门吃禽类和鸟类。

虽然来得及时,还是有三只鸡被蛇咬死了。

记者:咬死了三只能损失多少钱

张涛:损失了将近700元钱

张涛:我们得把它放生了,这个是国家保护的。我们把它放到山里面去

死了三只,就让张涛损失了700多元钱,这究竟是一种什么鸡呢?

第二天一大早,记者又跟着张涛来到养殖场,看看这种不一样的鸡。

张涛:我的鸡最高的时候可以卖到240元钱一只。来你看一下。太凶了。你看。

记者:我抓一下它。

张涛:你抓一下试试。

张涛:别被啄到啊。

记者:很厉害吗?

张涛:特凶。

记者:我要抓哪?

张涛:抓翅膀,就抓这里,你抓好

这种鸡野性十足,稍不留神,就会被它尖尖的嘴啄到,而且一旦咬住,就不轻易松口。

记者:这个鸡叫什么

张涛:白骨顶鸡

白骨顶鸡,属于鹤形目、秧鸡科,虽然叫做“鸡”,但却是一种鸟类。因头顶上长着一个白色的额甲,而被称为白骨顶鸡。

张涛:你看看他这个头

记者:你也被咬一口?

张涛:对,我也被咬一口。

张涛:你看看,它的头盖顶是白的。

记者:这一只有多重?

张涛:这只将近一斤六两左右。

记者:现在市场价能卖多少钱。

张涛:现在能卖到200元多一点。

张涛:过年前后大概能卖到两百三四十元一只

1993年出生的张涛,是当地出了名的创业能手。2018年,张涛靠着这种鸡,一年就卖出了500万元。张涛告诉记者,他能够成功就是靠着六个字。

张涛:胆子大

张涛:眼光毒。别人不敢做的事情我敢做。别人不看好的事情我能看好。

胆子大,眼光毒,是张涛成功的法宝,但是刚开始养殖的时候,白骨顶鸡在当地不仅没人养过,甚至连相关的专家都很少。

村民谢金美:还是这两年见过。

记者:之前没见过?

村民谢金美:没见过,这哪见过啊。

秦德元 高级畜牧师 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白骨顶鸡刚刚开始,对我们湖南来说是刚开始,刚开始不久。

那张涛是如何把白骨顶鸡一年卖出500多万元的呢?

这里是张涛的老家,他中学毕业就外出打工。他当过汽车维修店的学徒,打过零工,跑过码头,折腾了几年,也没赚到什么钱。但没有想到,张涛的命运会因为一顿饭而发生了改变。

2013年5月,张涛去海南出差,无意中吃了一道菜,口感很像鸡肉,又很有嚼劲,让人回味无穷。

这道菜就是用白骨顶鸡做的,当得知这道菜价格的时,张涛大吃一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