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海归姑娘进山盯上金蛋蛋 5个字换来2500万 20190225

鏃堕棿:2019-03-0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海归姑娘进山盯上金蛋蛋 5个字换来2500万 20190225

央视网消息:她是一个爱吃的姑娘。她吃的果子不一般,要带上手套轻轻摘,还要小心放进竹筐里,价格也让人眼馋。2014年,为了收这种果子,她损失惨重,之后这个姑娘就突然消失了,村民议论纷纷。半年后,她重新现身,让果子价格翻了10倍多,一年卖出2500多万元。看海归姑娘赖园园,发现了什么赚钱门道,让果子增值、在山里掘金?

记者采访的时候,赖园园正忙着带大家采收刚成熟的果子,她把这种果子当宝贝一样,不停叮嘱大家要小心。

赖园园:一定要坚持,轻拿轻放,像拿自己家鸡蛋一样,千万不能摔。

别看这些果子的个头还没半个鸡蛋大,直径也只有3厘米多,但是一颗,赖园园就能卖到2元多。

赖园园:看到它们就像看到钱一样,大家都会觉得这就是金蛋蛋,就是让大家赚钱的,摘下来就是钱,巴不得这一个冬天都在摘它们。

就是靠这种不起眼的小果子,赖园园2018年一年销售额达到2500多万元。这种果子,外表看起来像普通的桔子,但里面可大不一样,普通的桔子里面是这样一瓣一瓣的,而这种果子切开是这样的。里面不分瓣,皮儿还特别薄,剥都剥不下来。

赖园园:这完全剥不了的。

记者:这个皮好薄,你看。

赖园园:对。

记者:这样的话应该是剥不了皮。

赖园园:对。

记者:没有办法完整地剥下来。

赖园园:对,就像枣子一样,这种皮是不用剥掉的。

不用剥皮,直接就能吃,而且特别甜,沙糖桔大家都知道,够甜的了吧,但这种果子比沙糖桔还要甜。赖园园在果园里,走到哪儿吃到哪儿。

记者:又吃了。

赖园园:我试一下,是不是这个好吃。

种这种果子的赖园园,创业故事也不一般。她2012年从泰国留学回来,放弃大城市的安逸生活回到山里,就因为盯上了这种不寻常的果子。以前一个果子2角钱都没人要,后来经过赖园园的手,价格增长了10倍还多。

赖园园:我随手给你们挑一串。看,这串,这一串我们大概卖15元左右。

记者:15元。

赖园园:对,这一小串。

记者:这有几颗?

赖园园:我数一下,7颗,一二三四五六,七颗,一共七颗,大概就是2元多一颗。

现在,赖园园一年能从农户手里收1000多吨这种果子,有500多位农户跟着她靠这黄灿灿的果子改变了生活。

农户:我们的幸福靠它,我们的新房子、车子,全都靠它,衣食住行全都靠这个金蛋蛋,我最喜欢它了。

很多人都好奇,赖园园一个年轻姑娘,咋就这么厉害,有啥赚钱绝招呢?赖园园说,其实她赚钱的秘诀就是5个字,这五个字的赚钱秘诀到底是什么?海归姑娘赖园园究竟是怎么让果子增值,在山里掘金的呢?

赖园园2009年去泰国读大学,在佛统皇家大学学习应用泰语专业,2012年毕业后回到广州,在一家外企工作,年薪将近20万元。2013年10月的一天,赖园园给母亲打了个电话,说想辞职回老家创业,听到这个消息,母亲气不打一处来,她省吃俭用供赖园园读书,就是想让她留在大城市。赖园园却铁了心,非要回到老家的山沟沟里创业,辞职回家的第一天晚上,母女俩就大吵了一架。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