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漂亮姑娘废料里淘金 一年多卖1700万 20190301

鏃堕棿:2019-03-0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漂亮姑娘废料里淘金 一年多卖1700万 20190301

央视网消息:27岁时,她辞掉年薪50万元的工作,选择了一个很少有女人从事的行业。同样都是海参,她的产品能卖到别人的3倍价。没人要的海参肠子,她有本事变废为宝,一年多卖1700多万元。看辽宁大连的李京颐有啥高招,大海里求财、废料中淘金?

这位正在做瑜伽的姑娘,名叫李京颐,她原本从事金融行业,年薪50万元。27岁时,她却突然辞职养起了海参。一没技术二没经验,原本谁也不看好这位姑娘,但是让同行惊讶的是,创业短短4年,她的公司年销售额就突破了一亿元。没人要的海参肠子,她竟然也能变废为宝,一年多卖出1700多万元。这位姑娘到底有啥不一般呢?

凌晨三点半,李京颐就要出发去收获她的财富,她的财富藏在大海深处的礁石上。在捕捞旺季,李京颐一天就能捞出两三百万元。财富很诱人,但要想得到它们,却没那么容易。

李京颐:不是每一片海区都能产我这个宝贝的,只有往深海,超过25米的深海区,才能产这个宝贝。

凌晨三点半出发,早上7点10分才到达作业地点。这片海域下面虽然有大量财富,却十分难得。这些工人们要背着30多斤重的氧气瓶,绑上重达40多斤的铅块,潜入水下25米到30米深的地方作业。李京颐费尽周折来捕捞的,就是礁石上的这些海参。

李京颐:海参,就是我的宝贝,这个海参的价值比黄金还要高。

李京颐今年31岁,却让很多养了半辈子海参的同行都很佩服。她进入海参养殖行业,才短短4年,公司销售额就已经突破了1亿元。最让同行惊讶的是,海参身上有一样别人都不要的东西,到了李京颐手里,一年就卖出1700多万元。

海参受到刺激会把肠子吐出来自保,在当地,海参肠子是大家丢掉不要的,而李京颐却从这些别人都看不上的海参肠子里发现了大商机。

辽宁省庄河市海参养殖户 吕香丽:我们这边没人拿海参肠子赚钱,因为海参肠子对我们养殖场没什么用途,全部扔掉了。

李京颐:因为(海参肠子)里面全都是泥,第一是不怎么太好清洗,第二个是大家也不知道它能干什么用,就给它扔了。

当地人都觉得海参肠子没啥用,而李京颐却有本事靠着它们一年多卖出1700多万元。李京颐到底用海参肠子干了什么呢?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李京颐的海参一点都不愁卖,很多客户主动找上门来要货,这位客户想找李京颐买海参,她今天拎了个大箱子过来。

记者:这么多(钱)。

海参经销商 周琪:这是我们收5万斤海参的订金,这回看他们能拣多少,我们就要多少,暂时先定5万斤。

记者:每次来都是拿现金吗?

海参经销商 周琪:对。

能让客户提着钱来找她,李京颐是怎么做到的,很多人羡慕,但并不清楚。当记者采访李京颐的母亲时,母亲对她入行的态度,让记者非常意外。

李京颐的母亲 任晓铭:我就指着我姑娘,我说你过来,我就想这样扇你两巴掌,我摔门就走了。

母亲为什么气得想抽李京颐耳光?入行4年,这个姑娘到底经历了什么呢?提起创业这四年走过的路,李京颐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李京颐因为什么潸然泪下,入行短短4年,公司销售额就突破1亿元,还能把别人不要的海参肠子,变成宝贝,一年多卖出1700多万元。她说能做到这一切,主要靠三招,到底是哪三招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