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鏃堕棿:2019-03-0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央视网消息:他是朋友眼中特别爱吃的人,因为迷恋上了一种羊肉,跑到了贵州的大山里养羊。五年时间,他被逼卖掉三套房、一家医院,先后砸进去9500万元。无路可退时,他找到了卖羊的高招。潮招在手,他把羊肉加工后,最高一公斤卖到268元,这多亏女儿对他说了两句扎心的话。两句扎心的话打破销售困境,一年销售额4000多万元。90后的女儿,60后的老爸,如何碰撞出财富火花?

“吃货”这个词,大家可能常说,听着也许没那么礼貌,但是没有恶意,形容爱好美食的朋友,但是因为爱吃羊肉,后来竟然卖掉上海的三套房、无锡的一家医院,跑到大山养羊的“吃货”,您不一定听说过,这说的就是今天的节目主人公杨泽。为了养画面中的这种羊,杨泽先后砸进去9500万元,但羊肉却很难卖出去。后来他听从宝贝女儿的建议,把一公斤羊肉最高卖到了268元,女儿到底跟老爸说了什么呢?

每天早晨,习水县的农户都要赶羊上山,这个叫杨泽的人,也跟着上了山,想要看羊、买羊。杨泽告诉记者,这里的羊很特别,也很值钱,羊肉经他加工后,一公斤最高能卖到268元!

杨泽:我们这个羊,在平地上走不是很快,但这样的山坡甚至岩石,它步履如飞。

这里的羊有一个本领:擅于爬山。山坡这么陡,记者拍摄时找个落脚的地方都难,它们却能爬上爬下找食,如履平地。

这种羊是习水县特有的品种--黔北麻羊。您瞧,它的脸上有两条这样的白毛,背上有一条黑色的背线,脖子上还有一圈黑色的颈带。个子矮、腿也短,因为身材很紧凑,特别适合在山间穿梭。

记者:这一转眼就都没了。

杨泽:对啊,那一群一下就上去了,我们追可能都很困难。

记者:全跑到上面去了。

杨泽:它一会儿会回来倒是。他是一到天黑(就会回来)这里还有三个。

羊很特别,杨泽说他卖羊的方式也很不一般。

杨泽:我们不按照传统的方式卖羊肉,我们的卖法就一个字:潮。别人的羊肉一斤能买到三十几元,我们(的羊肉)一公斤能卖到268元。

杨泽是个60后,“潮”这个词似乎与他不搭边儿,他倒底用的是啥潮招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