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雪山寻财惊魂记 20190312

鏃堕棿:2019-04-1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雪山寻财惊魂记 20190312

央视网消息:他是一名转业老兵,跑到大雪山上当起了猪司令。他做事敢冒险,养猪有奇招,赚钱有远见,他让不起眼的东西能生财。他上雪山斗大雕,从火海里捞财富。让一头猪产生高效益。看转业老兵罗伟如何在大雪山上创造传奇财富!

今天,一大帮从成都来的游客,开车四个多小时,冒雪上了夹金山。他们的目的地,就是老罗的养殖基地。

游客:在朋友老罗家做客,我们一起逮一下猪。

游客:逮到了。

记者:这正在逮呢。

这些都是老罗家要出栏的猪。今天,这些游客亲自上阵,体验一把在雪山上抓猪。但老罗的猪可不是好逮的。

游客 :这个逮猪太费力气了,海拔又高,不行受不了了。

老罗养的这种很难逮的猪就是藏香猪。藏香猪是一种适合在山地放养的小型猪种,养到出栏也就100斤左右。可老罗的这些猪,一头就能卖出8000多元钱,相当于当地一头牛的身价。

记者:抓哪个?

罗伟:偷袭,别乱动小心它咬你。

记者:它咬人是吧?

罗伟:它会咬人的,这样抓不着,只有偷袭它。

记者:怎么偷袭它?

罗伟:丢点玉米籽,让它在吃东西不注意的时候,偷袭才能抓住。

游客们抓了半天也没抓到猪,抓猪还是老罗经验丰富。

罗伟:我先抓住它你们再冲上来。

老罗以前当过兵,比一般人眼疾手快。没想他也被猪拉扯得团团转。最后老罗也失了手。

罗伟:因为它的野性太强了,你别看猪小,它的力量特别大,它不像外面的大肥猪,扳两下就没劲了,这个它是把你人扳得没劲了,它还有劲。

老罗又加了把劲儿,逮到了这头藏香猪。可藏香猪也不是轻易服输的。一群人忙活大半天,也只抓到了7头猪。

现在一到周末,老罗的基地就特别热闹。游客们在老罗这里,不仅能体验到雪山看猪、抓猪的乐趣,还能品尝多种藏香猪肉产品。

游客:香,特别香。

游客:它不腻,很香。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