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一个习惯 年卖千万 他让财富满山跑 20190314

鏃堕棿:2019-04-1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一个习惯 年卖千万 他让财富满山跑 20190314

央视网消息:他扛过摄像机,做过房地产,曾经是个花钱不手软的人。2014年,因为养上了这种猪,他开始变得抠门。三年时间砸进去3000多万元,却一点收入没看见。2018年他的财富突然爆发,一斤猪肉卖到50元,一年卖出1000多万,他说能赚钱跟他的一个习惯有关。

上午9点,方宏松的养殖场即将迎来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候,上千头猪挤在狭长的通道里,正在等待着一个指令。

一声令下,这些身材臃肿的小家伙们迫不及待的冲出圈舍,向着远处的山坡,全力奔跑起来。

这些猪可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笨重,它们都是运动的好手,瞧它们奔跑的速度,我们的镜头都很难追上。

方宏松养的猪样子很稀奇,因为头和屁股是黑色,肚子鼓鼓的像冬瓜,所以也被称作两头乌或者冬瓜猪,也叫巴马香猪。不仅样子特别,它们的价格也不便宜,在方宏松的手里,一斤猪肉就能卖到50元,是当地普通猪肉的两到三倍。

方宏松:走。

记者:每天这条路猪都记得吗?

方宏松:都记得。来喽, 来。

这片空地就是方宏松为这些猪打造的运动场,小家伙们有的在山坡散步、戏水,有的却喜欢不走寻常路,在林间小道中寻找乐趣。

方宏松:你看,山上的很多路都是很滑的, 它就是20厘米的宽度 ,它就是沿着这条路这么走。

记者:这是猪跑出来的路。

方宏松:就是猪跑出来的路。

记者:原来没有路, 猪跑的多了就成了路了。

方宏松:就是猪路。

朋友们都习惯叫方宏松老方,当记者正在拍摄的时候,老方忽然提出一个要求。

方宏松:来给我, 你们走, 我来拍。

记者: 我要失业了是吗?

记者:你这个片子要自己拍了吗 ?

方宏松:不是 ,我录了。

记者:你录。

原来,老方曾经在珠海电视台当过摄像,看到我们的拍摄设备,他还是忍不住要摆弄两下。

方宏松:看一下,你看看拍出来效果怎么样?

记者:虚了是吗?

记者:都虚了。

记者: 到时候用上 。

可是他拍出的镜头,却有点一言难尽。

2005年,方宏松作为创始人之一,创办了南方都市报的江门杂志。一个资深的媒体人,如今却整日与猪为伴。

方宏松:我的世界里只有猪没有她。

2014年,方宏松来到这里养猪,流转的山地有1100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