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他靠臭东西发“横”财 20190319

鏃堕棿:2019-04-1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他靠臭东西发“横”财 20190319

央视网消息:今天的主人公是一位80后小伙儿。罗建林是个创业奇人,在人们眼里,他干什么都能赚钱,卖普通的地板砖,一年能赚100多万;卖小小的鲜花饼,一年能赚6、7百万;近两年更厉害,一种天生自带臭味、令人嫌弃的东西,在他手里也能卖到高价,年销售额能达到5000多万元!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这种闻着臭却能赚大钱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

这里是云南省宜良县竹山镇,这座山叫做总山神,这个山上有5000亩的地里面,藏着一种神奇的东西。它很臭,埋在地里一亩最多能挖出两万块,这种很臭的东西都是这个人种的。

罗建林:当心这个石子,滑的很。

罗建林在当地是个奇人,因为他卖什么什么火,卖什么都赚钱。卖普普通通的瓷砖,一年能赚一两百万,卖小小的鲜花饼一年能赚七八百万。那这些地里面,很臭却能价值上千万元的,又是什么?

罗建林:海拔太低了不行,太高了也不行。

记者:你们这里海拔是多少。

罗建林:我们这里是海拔2238米。

可记者看了一圈,周围除了枯草什么也看不到。

记者:这些是枯草。

罗建林:对,这是它的藤,干死了以后,下面才长茎,我们要的是它的茎

罗建林说,那种很臭、很值钱的东西就埋在这些枯草下面。

罗建林:你看,这个就是。

土一翻开,一股奇怪的臭味扑面而来。

记者:这什么味啊,好臭啊

就是这种跟土一样的颜色,细细长长的东西,散发着奇怪的臭味,记者用手一拿,还流出了白色的,黏稠的液体。

记者:这个白色的是什么?

罗建林:白色的是浆,出来一会儿就变成黄色,现在是白色的,马上就氧化。

记者:我发现很臭的就是这个。

罗建林:对,就是这个东西,最有营养的也是这个东西,最好的就是这个东西。

这种可以拉丝的东西,就是臭味的来源。罗建林一共种了2万亩这种东西,别看这种东西又臭又不起眼,可在罗建林手里,它就能卖高价,赚大钱。

这一天,对罗建林来说十分重要,一大早他就赶来基地。他要做一件以前从没有人做过的事,一天要从这里挖出25万元。这一天,他要第一次用机器来挖这种东西,可不一会儿就出现了问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