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经种植

种植人参-山外市场山里参

鏃堕棿:2008-08-31 | 鏉ユ簮:
吉林省抚松县万良镇的栾喜红,一大早,就在店里忙活,从9月份开始就到了人参交易的旺季,每天都有不少的客商涌入万良镇,看见来的人多,栾喜红拿出了店里的宝贝,也想乘机找找买家。

    栾喜红:“现在重量是48克”

    记者:“这个能卖多少钱?”

    栾喜红:“这个我们现在要价是28万”

    记者:“要价28万?”

    栾喜红:“再一个根据它皮的老嫩程度,须上珍珠点的大小,多方面去判断。”

    这颗长白山的野山参,栾喜红之所以敢开价28万,是因为这么大的纯野山参已经十分罕见了,能买得起的买家太少,栾喜红想碰碰运气,看能不能卖个好价钱。

    


早些年栾喜红是专门靠挖野山参挣钱,万良镇在长白山的脚下,在这里有丰富的野生资源,其中最有价值的就是野山参,栾喜红当时就经常进山挖野山参。

    栾喜红:“16岁跟着老农上山挖,那时候我们一天有的时候能挖到五六棵//一天挖五六棵的话,我们这一天有的时候分好几百块钱。”

    在万良镇,因为这种买卖不要本钱又能够卖得好价钱,很多村民上山挖野山参,栾喜红他们基本上都是五六个人一起进山,挖野山参也有不少讲究。

    栾喜红:“当年挖看到这个参的时候,棒槌,就有人喊了,谁看到的谁喊,完了以后,接着有人,他们几个人,一起同时截下,什么货?完了以后说三品叶,接着就是说,那拿着它,完了以后这就开始了。”

    挖参人通过参叶判断人参的价值,品叶越高,人参的生长年限越长,价钱也就越高。每次少则几天,多则十几天,挖参人进入森林里找野山参,挖参人进山的时间越来越长,也越来越深入到森林的腹地,但是想要挖到野山参却是异常艰难,在万良已经很少见专门挖野山参的农户了。

    


万良镇的农户开始尝试人工种植,就在同一个镇的历建山就选择了种植。

    历建山:“起的100来丈,因为我们这个,基本上在移栽的时候,从夏季算,咱们从种子开始算,最少得五年才开始坐果,种五年才长成这玩意儿。”

    历建山是万良镇的村民,他的地里种植的人参,区别于野山参有另一个名字叫园参,万良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就是适应人参的生长,看到人参价格很高,历建山开始大规模种植。

    历建山:“我们该栽10丈的,因为这玩意儿当时看着盈利特别高,我们就上100丈,能上100丈的,我们就上1000丈,所以这个面积增大。”

    历建山种植的人参卖得很好,于是在万良镇有很多的村民开始选择种植人参。

    记者:“这参好不好呀?”

    


高嗣明:“这参,这参比太好的不行,就是一般化的。”

    记者:“好参是什么样子?”

    高嗣明:“好参体还长,个头大,它的直径大约得在5公分以上,超过半斤以上了,有一斤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