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经种植

桥头香菇逆势出击(2009.1.6)

鏃堕棿:2009-01-07 | 鏉ユ簮:

>>本期节目视频

 

这是江苏省姜堰市桥头镇一个闲置的厂房,进入11月份,这里就临时变成了香菇交易的市场,每天到晚上七八点钟,还一直有人陆陆续续地把香菇运来这里过磅。

徐杰种植户江苏省姜堰市桥头镇李堡村:总共过完磅多少斤?今天大概是六百斤。

这些新鲜的香菇都是种植户当天刚采摘下来的,按照大小等级分开装好后,运到这里,由镇里的合作社根据当天的市场行情统一定价销售。

陈余红理事长江苏省姜堰市桥头镇菇业合作社:今天的价格还是2.2元一斤,大菇2.2元,中菇1元,小菇是0.6元。

记者:今天大概有多少数量?

陈余红理事长江苏省姜堰市桥头镇菇业合作社:今天估计15吨左右吧。

最终准确的香菇数量要等到晚上十一二点,所有种植户送来的香菇都过完磅之后才能统计出来。而20多个从常州、盐城等地赶来的经纪人早就在这里等着装车。

记者:你今天要拉多少?

白书贵收购商:200箱。我们如皋的销量是比较大的,在苏北地区,一般都能销掉150箱到200箱左右。

从11月到第二年的四五月份,这些经纪人几乎每天都要到桥头镇来收购香菇,然后销售到方圆几百公里的江苏省内各大批发市场。

记者:为什么到这里来拉香菇?

白书贵收购商:这个地方的香菇多,长得多。有这么多方便是当然方便了,节省了路途了,费用少,肯定方便了。

现在桥头镇每年能生产香菇9000多吨,成为江苏省最大的香菇种植基地,因此吸引了周边地区的这些经纪人前来收购,但其实仅仅两年前,桥头镇的香菇还因为规模小、数量少,没有人愿意来这里收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