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经种植

一棵树的财富传奇(6月2日21:17)

鏃堕棿:2009-06-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盛产大五星枇杷,这种枇杷糖度高,风味浓甜,是四川省非常有名的一个枇杷品种。围绕这种大五星枇杷,还发生过一段传奇的故事。

几十年前发现的一棵枇杷树,成就了一个财富传奇。要说这当中有些偶然的因素,不假,不过在出现的商机面前,农民们不断探索的精神、敏锐的市场意识,还有当地政府的扶持和引导,才是造就了今天财富传奇的真正原因。

大五星枇杷
致富经:大五星枇杷


记者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条信息,在四川省成都市的龙泉驿区有一棵枇杷树,单是这一棵树给当地的一家人带来几百万元的收入。一棵枇杷树一年不过结果80多斤,怎么能卖到上百万元,这棵树到底隐藏着什么玄机,是谣传还是确有其事,记者决定前往一探究竟。

5月13日下午,记者到达成都之后,驱车30多公里,到达了枇杷树的所在地,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的美满村,当地人告诉我们,这里以盛产枇杷而闻名,是成都郊区的一个旅游休闲之地,每年的4月末到6月初,都会来往十几万名游客,路边随处可见买枇杷的游客。

记者:“先尝后买?”

游客1:“随便尝。”

记者:“随便尝?”

游客1:“这的枇杷是随便尝,来,你们也可以尝一个。尝一个。”

记者:“好的,谢谢。这是什么枇杷啊?”

游客1:“这就是流行五星枇杷,五星枇杷最好。”

记者:“最流行啊?”

游客1:“五星枇杷是最好的。”

记者在市场上发现,所有的枇杷都带着这样的五星,当地人习惯叫它们大五星枇杷。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美满村村民赖素英:“家家户户都有这个种子,这个大五星在我们美满村所有的枇杷来说,它的价钱是最好,色彩也好,果形也好,肉质也好,经得住太阳晒。”

记者:“为什么五星比较好?”

游客1:“甜,你看那些圆的就是。”

游客2:“很甜啊,我尝了。”

游客3:“比较甜,吃起来有一种水嫩嫩的感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