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经种植

养鱼:面积缩小一倍 效益翻一倍(6月5日21:17)

鏃堕棿:2009-06-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广东省人均耕地面积少,耕地对农民来说是寸土寸金,佛山南海区的九江镇,如何在有限的土地上获得更高的效益,创造出更多的财富是这些年来大家一直在探索的方向。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的养鱼户们,就摸索出了一套很特别的做法

最近我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危机也是机遇”。对九江镇来说,修路征用土地本来是他们遇到的一个难题,通过努力之后反倒促进了当地养鱼产业的升级,农民获得了更高的经济效益。能把不利因素化为有利,源于他们勇于探索的态度和在困难面前永不服输的精神。


致富经:面积缩小一倍 效益翻一倍

相关养鱼文章:

养鱼----养鱼技术---养鱼视频

黑鱼养殖:一个村医生的财富调查

冷水里的财富诱惑;低成本养出高价笋壳鱼

罗非鱼养殖:增重100克 带来高收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 2009年4月12日

这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的一片鱼塘,2004年的时候,为了修路这里一半的鱼塘被征用,然而,此后鱼塘的收入却翻了一番。

鱼塘面积缩小了,收入反倒增加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村民们说,这一切与一个叫苏七根的人有关。

苏七根:这个鱼每一亩的产量达到6000斤,是从美国引进的加州鲈。

这位就是苏七根,是九江镇烟南村的支部书记,他对记者说,鱼塘是他当支书以来最头疼的事。

他们村本来是鱼塘养鱼出了名的小康村,2004年,突然接到上级通知,要征用他们近一半的鱼塘。因为当年佛山市决定修1条铁路和3条公路,而烟南村不仅在规划之列,而且正好在几条路的交汇处。

作为村干部,苏七根深知小家服从大家的道理,然而,鱼塘面积突然缩小一半,乡亲们的收入怎么办呢?他们村还能不能继续保持小康呢!

苏七根:当时我很发愁的,看到这个马路用的地很多,占我们村差不多2公里多,鱼塘的面积超过300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