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果树种植

5-7月南方良种核桃管理注意事项

鏃堕棿:2016-06-16 | 鏉ユ簮:乐至县阳光核桃专业合作社

1.今年南方的上半年的雨水特别多,而且从6月开始,南方的雨季也开始来临。雨季是考验核桃品种的关键季节!在雨季,核桃不烂果,不得黑斑病、炭蛆病,才是真正适合气候的好品种!核桃在雨季大部分烂掉,大量得黑斑病,结果再多也毫无意义。

5-7月南方良种核桃管理注意事项


再次强调,南方(四川重庆湖南湖北等地区),雨水是北方的几倍甚至十倍之多,气候潮湿了,非常容易真菌感染,生黑斑病炭蛆病。

2.天牛大量繁殖并产卵,要加强早晚的巡视,一直到7月份。观察叶片,天牛吃的痕迹很明显,如果树干有刻槽,就像做手术后在皮肤上缝线的样子,一定要敲打刻槽处,天牛的卵就产在里面。
化学方法:5月份用绿色威雷喷施树干。或者核桃开花是喷施杜邦的康宽+硕丰,除了预防天牛外,还有较好的保花保果作用,防止落果。

3.这个季节正是花芽分化的时候,施低氮高磷高钾复合肥,或者纯磷二钾,再补充些有机质,一定要控制氮肥。如果有农家肥更好。实践证明,蚕沙补充有机质的效果最为理想。

详细情况请参阅《川丘早实良种核桃栽培管理技术》手册。也欢迎南方种植核桃的朋友来电咨询。电话156.0801.8852,李老师。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