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蘑菇种植

冬季平菇简易经济保温法

鏃堕棿:2009-06-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冬季栽培平菇成功的关键是创造适宜的温度条件,笔者从实践中摸索出不用煤炉、电热保温的简易保温方法,现介绍如下:

  在晚秋就应开始装袋接种栽培平菇,若没有提前装袋栽培的,可以一次性加温发菌。

  气温降低后将发好半袋菌丝的菌袋码好,尽量将菌袋码高、码宽,以利于聚温、增温和保温。码袋方法:每4排为一段,每段间距在67厘米,以便于管理和翻堆。每排码7袋高,每排之间留5厘米左右的间隙,以便于换气。

  菌袋码好后上面覆盖2层塑料薄膜。也可以将刚接种的菌袋与发好半袋菌丝的菌袋搭配堆码,先在底层码3层发好半袋菌丝的菌袋,再码4层刚接种的菌袋,上面再覆盖塑料薄膜。菌袋在发菌过程中会产生热量,随着菌丝逐渐发满,所产生的热量更大,要每天检查菌袋温度,菌袋温度超过27℃时应揭膜降温。

  当菌袋长满菌丝后立即取出,排放到出菇处出菇,再将刚接种的菌袋码在还未长满菌丝的菌袋上面,盖膜保温培养。如此陆续取出长满菌丝的菌袋,填放新接种的菌袋即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