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蔬菜种植

90后大学生村官带领群众致富

鏃堕棿:2016-06-22 | 鏉ユ簮:中国菏泽网

  今年25岁的刘胜是一名选调大学生村官,他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结合本地现有优势发展电子商务,带领闫庄居民脱贫致富。

  日前,笔者见到刘胜时,他正在为居民们讲解电子商务知识和农村淘宝开店流程,这几天,他天天关注水果行情,希望今年的巴旦杏能够卖个好价钱。

  据悉,目前,市开发区岳程办事处闫庄社区杏树种植面积约60亩,其中金太阳杏种植面积约10亩,三红巴旦杏种植面积约50亩,优质杏果年产量近5万斤,涉及种植居民约40户100余人。今年杏果供过于求、价格偏低、销售困难,但是刘胜积极拓宽销售渠道,依然实现了“好果子卖上好价钱”的销售目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刘胜说:“相较于往年,今年杏果供过于求、价格偏低,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俺社区果农势必面临高付出、低收益的局面。所以,必须采取新措施,好果子卖上好价钱。”

  设计包装,为杏果“打扮起来”。这样做,一方面有利于在流通中保护产品、方便贮运,另一方面有利于扩大知名度、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产品进入更高层次的消费市场。

  打通“农超对接”渠道。积极向市区超市推销、建立对接,在确保收益的前提下减少了果农的时间成本,使果农有更充分的时间打理果园。

  广泛开展宣传,吸引游客前来采摘。利用网络以及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社交软件广泛开展宣传工作,鼓励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功夫不负有心人,效果果然好。闫庄杏果的价格、销量得以保证,并成功打开了包括银座超市、便民水果超市等中高层次消费市场,前来采摘的游客数量较往年也明显增多,知名度、社会认可度得到提升,实现了“好果子卖上好价钱”的目标,使果农的付出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刘胜说:“我社区杏树种植历史近百年,杏树品种优良,杏果肉厚核小、香甜可口、保鲜期长、营养价值高。这一切都源于果农精心的管理和丰富的种植经验,用肥以粪肥、豆饼、香油渣为主,避免了使用化学肥料带来的不良影响,确保了杏果绿色有机食品的品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