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三兄弟的养鸡创业梦

鏃堕棿:2013-08-19 | 鏉ユ簮:昭平在线

       三兄弟养鸡致富了,没有忘记乡亲们,带动了村里10多户群众加入合作社养殖土鸡,不但为村民们传授养鸡的技术,还替村民们在自家的专卖店里代销土鸡和土鸡蛋,去年就代销了1万多只土鸡和5万多枚土鸡蛋,为养鸡的村民们直接带来了20万元的收入。南兴村北斗小组的生态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抱团产销成功的经验,也吸引了邻近村民们的主动来访,组团来向三兄弟学习养鸡致富的经验。

       “多亏了李聪他们三兄弟的带动和帮助,让我养殖土鸡赚到了钱,去年还盖上了新房子。”南兴村路口小组的李泽卫高兴地告诉笔者。李泽卫原来是在村里杀猪卖猪肉的,赚的钱只够平日糊口,2010年跟着三兄弟一起养殖土鸡后,生活发生了改变。去年,李泽卫的养殖场里卖出了3000只土鸡、1万多枚土鸡蛋,纯收入超过了5万元。

创业梦在不断的延伸

       当问及三兄弟对未来的设想,李聪坦诚的说道:“考虑到我们专卖店销售的“土”的产品太单一,我去年就开始尝试着养殖土猪,已成功的出栏了17头;今年的存栏母猪就有8头,生猪50头,计划全年出栏120头以上土猪。让城里人吃上更多纯正的土味。”

       专门负责销售的李成也坦言道:“现在的社会,很多人为了赚钱快,很少再有像我们这样耐心的用传统方法去养殖家禽的了。因此,保证卖出的鸡和猪 “够土” 的品质,及增加“更土”的产品,是我们想要做到的。”

       李闰则信心满满的表示:“我要把土鸡养殖的规模再扩大一倍,争取今年能够卖出4万只土鸡、20万枚土鸡蛋。”

       目前,润成生态鸡养殖场占地约100多亩,分A至E等5个区域,养殖场都集中在南兴村北斗小组深冲的山脚下,四周被青山绿水环绕,是一个非常适宜大规模生态养殖的地方。今年兄弟三人将计划把养殖场扩展到200亩以上的养殖面积,在增加的区域里,划分出至少3个土猪养殖区域。

另外,除了希望继续扩大养殖场规模,保证品质、进一步打开土鸡、土猪的销路外,他们还希望北斗小组通往文田路口的这条长约1公里的村道能够尽快铺成水泥路,方便村民们的出行和土特产品的运输。(潘秋平 )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