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如何拿猪粪养出高价蚯蚓

鏃堕棿:2011-09-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要说这温度、湿度都没什么问题,蚯蚓也一直住得挺好。在朋友的指点下,老杜终于弄明白了。原来,蚯蚓有个习性,就是喜欢同代同居,要是母子 两代共同居住,大的就会搬家跑掉。蚯蚓的繁殖能力强,生长速度很快。一般性成熟的蚯蚓在交配一周后就开始产卵,一般20天左右小蚯蚓就能孵出来。而小蚯蚓 再经过短短两个月的生长,就能达到性成熟,又能交配产卵。这样池子里的关系就比较复杂,母代子代都住在一块。所以,要想防止蚯蚓逃跑,就得繁殖一批采收一 批,及时把大蚯蚓采收出来。采集到的蚯蚓被制成干蚯蚓,干蚯蚓加工打成粉末,就变成了猪非常好的蛋白饲料了。

    以往,在老杜的猪场里,添加的动物蛋白饲料是鱼粉,添加量大概是2%,虽然比例并不算高,不过因为鱼粉的价钱挺贵,对于像老杜这样有几千头 猪的场子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花销。而蚯蚓的蛋白质含量很高,晒干后的蚯蚓甚至比鱼粉的蛋白质含量还高,完全可以替代鱼粉添加到饲料里,而蚯蚓里含有的维 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对猪的生长有好处。所以,用蚯蚓替代鱼粉给猪饲喂,不仅帮助猪生长,而且节省了费用。

    老杜通过养蚯蚓不仅处理了猪粪,还获得了高蛋白的饲料,可谓一举两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