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狍子养殖技术

鏃堕棿:2016-06-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母狍母性特强,产羔舔羔,舔干毛儿为止,自食胎盘、羊水,并能换着姿势让两个羔都吃上奶。只要羔子叫唤,母狍准能找到,亲羔舔羔奶羔。最好在小圈里单独喂养一周以上,免得掺大群先下的以强欺弱抢奶吃。待小羔会吃草后撒大群,成活率百分之百。

狍子养殖技术

常见病的防治

狍子的抗病力很强,很少生病。如果场地小群量大,造成拥挤强欺弱,形成肥瘦不均,抗病力也随之下降。

1、二分地的圈不超40只,也就是40只以内一个大圈中多个小圈,超40只必须将大圈一分为二。

2、只要膘肥体健,不吃发霉的饲料,抗体强,感病率极小极小。

3、夏天必须保持圈内清洁,雨天必须洗刷干净。

4、水槽料槽必须保持清洁,夏天一天一冲洗。

5、用人用房屋消毒液夏季伏天可消毒,10-15天一次即可,生石灰也不错。

6、多见病是腹泻,多发于老弱者。另外多在连雨天、潮湿、高热的情况下出现中暑、感冒。治中暑,人用针剂药两针可好。

7、舔毛病,多发在冬季。原因一是圈小量多狍群拥挤;二是营养单一,缺维生素;三是一年一次春季没及时驱虫;四是冬季啃食不到土,你又不往圈里放活土。反之,不会发生;所以要在末秋开始,圈量合理分配;冬季要添加蔬菜块茎、水果类等。春天喂阿维菌素(按说明),一年四季都随时往圈里的一角堆放山边外的干净土,黄粘土最好,土里有多种无机盐和矿物质等,土还能解各种食物中的毒素。按照上面的方法,我的狍子始终毛稍儿铮亮,膘肥体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