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会变色的鸡 又见狼山鸡(2012.04.11)

鏃堕棿:2012-04-18 | 鏉ユ簮:未知

狼山鸡是蛋肉兼用型鸡种之一。以产蛋多、蛋体大,体肥健壮、肉质鲜美而著称。原产于江苏如东、南通两县,原名“岔河大鸡”、“马塘黑鸡”,由于这种鸡都从南通狼山出口,故又称为“狼山鸡”。

这种鸡有很大优势,遗传稳定,抗病力强,尤其是肉质十分鲜美,营养十分丰富,蛋清粘稠蛋黄比例大,胆固醇含量低,是宝贵的自然资源,更是地理标志产品。

狼山鸡养殖技术:
要想养好狼山鸡,饲养场地的选择很重要,饲养场的位置最好选在安静之处,建坐北朝南、地面干燥、通风良好的棚舍,育成鸡养殖必须建好防飞网栏。

狼山鸡在放养的过程中,值得注意的是:要为它们提供足够大的运动场,以便狼山鸡自己出去觅食蚁,虫。为了避免狼山鸡喂得过肥,影响鸡的肉质,应减少玉米,稻谷麦麸等精饲料的饲喂量。

狼山鸡繁殖有自然交配和人工授精两种,自然交配的公母鸡比例在1:10-12左右,目前为了提高受精率、降低饲养成本,一般养殖场都采用人工授精技术。

特别注意的是,由于狼山鸡本身胆小,所以尽量不要使它们受到惊吓,否则狼山鸡会因为受惊四处逃窜,而造成产蛋困难,甚至引起难产。

另外在日常饲养过程中要把握好饲养密度,还要温和管理,切忌粗暴管理,如果饲养密度过大,加上粗暴管理,极易使狼山鸡产生应激反应,出现啄肛现象,一旦发现有啄肛现象应立即将受伤的狼山鸡隔离饲养,同时调整饲养密度、规范管理。


 一、外貌特征

狼山鸡体格健壮,头昂尾翘,具有典型的U字形特征,羽毛紧密、美观,行动灵活。狼山鸡按毛色分为黑、白两种,狼山白鸡数量极少,目前养殖户都以养狼山黑鸡为主。狼山黑鸡单冠直立,有5~6个冠齿。耳垂和肉髯均为鲜红色。

喙黑褐色,尖端颜色较淡。全身毛黑色,紧贴身上,并有绿色光泽。胫、趾部均呈黑色,初生雏头部黑白毛,俗称“大花脸”,背部为黑色绒羽,腹、翼尖部及下腭等处绒羽为淡黄色,是狼山黑鸡有别于其他黑色鸡种之处。

 二、生活习性

体温高,发育快

一般狼山鸡的体温在40.8-41.5℃之间,所以狼山鸡必须在冬暖夏凉、通风良好的环境中饲养,另外其消化道短,新陈代谢旺盛,生长发育快,因此要喂给营养充足,易消化的饲料才能满足需要。

易惊群

狼山鸡性情温和、胆小、机警,环境一有异常或动静,均可引起其整群惊慌,母鸡发出刺耳的叫声,鸡群会发生连锁反应,叫声此起彼伏。粗暴的管理,突来的噪音,等都能导致鸡群骚乱、影响生长。

怕潮湿

狼山鸡宜在干爽通风的环境中生长,如果环境潮湿,一些病原菌和霉菌易于生长繁殖。如果鸡舍内潮湿,鸡粪会发酵产生有毒气体,使鸡容易得病。

食性广、耐粗饲

狼山鸡食性较广,一般谷类、糠麸类、饼类、鱼骨粉类等都可用来配合食用。另外特别喜食草、菜、叶、果等青绿植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