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红叶谷里的嘎嘎鸡(2011.07.13)

鏃堕棿:2011-07-1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刚到红叶谷,记者小邢和璐璐就赶上一场真人CS对战的游戏, 还认识了不少新朋友,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不玩一把呢?

  宋璐璐:跟你说呀。

  邢堡任:等一会,人马上都打过来了。

  红叶谷是山东济南的一个国家4A级景区,景区内丛林茂密、山势复杂,虽然约好了游戏场地和规则,可是这人,到底藏在哪儿呢?

  宋璐璐:这只是个真人CS,好东西多的是。

  邢堡任:哎哟,它太好玩了,咱们玩会再说,行吗?啊,我中弹了,这叫一个惨啊,我哪儿是这水平,都是你打扰的。

  游客:举起手来,哈哈,我们赢了,今儿个你们请客。

  宋璐璐:你请客。

  邢堡任:啊?

  邢堡任:好好好,这顿饭,我请了,菜上齐了吗?

  宋璐璐:差不多了,这都是红叶谷里的特色菜,赶紧尝尝吧。

  没想到,在红叶谷,记者小邢不但玩的开心,而且呀,还能吃到这么多的特色菜,您瞧瞧,红烧土鸡,是济南南部山区最流行的一种乡间美味,而这炸河虾、炸银鱼,还有各种各样的野菜呀,可都是红叶谷的特产,土生土长,原汁原味。

  邢堡任:你别说,味儿还真不错。

  宋璐璐:还没完呢,这儿啊,还有一道特色菜。

  邢堡任:嗨,怎么不早说呀,什么菜呀。

  宋璐璐:先尝尝味道怎么样。

  眼前这种蛋,比鸡蛋小,比鹌鹑蛋大,蛋壳上还有不规则的斑纹,既然不告诉这是什么蛋,那就先尝尝味道吧。

  游客:我觉得挺好吃的,有的鸡蛋会有点腥味,这个没有,又滑又嫩。

  游客:首先它这个皮很薄,吃起来比较滑嫩一些,特别是刚才嚼到那个很小的蛋黄,感觉味道非常不错。

  游客:蛋清很滑,很好吃。

  游客:它的外型比我们平时吃的鸡蛋要小好多,味道呢,比一般的鸡蛋,蛋黄更浓郁一些,蛋清更滑腻。

  邢堡任:别说,这个蛋味道不错呀,蛋黄非常细腻,吃起来,能吃出一种淡淡的乳香味,而这个蛋白,很有弹性。就像那个肉皮冻一样,有嚼劲,关键是吃起来真的没有蛋腥味呀,挺好吃的。

  打开煮熟的蛋壳,发现这种蛋蛋白的颜色虽然不如鸡蛋那么白,却有一种晶莹剔透的感觉,而蛋黄呢,不但占的比例比较大,而且还非常细腻,好看又好吃,这到底是什么蛋呢?

  山东济南红叶谷旅游区某餐厅负责人张宝国:这个蛋现在在我们本店卖,是5元一个,一天能卖200-300个。

  个头不大,一枚蛋居然卖到5元钱,这可比养鸡产蛋赚钱的多。

  山东济南红叶谷旅游区某餐厅负责人张宝国:客人来了都问,什么蛋呀,先看看蛋,一看,没见过。

  看来 ,对这种蛋的感兴趣的可不止我们记者,要想知道是什么蛋呀,还到得到山上转转去。

  宋璐璐:这位游客您听好了,这儿,是依据山势而建的一个自然生态百鸟园,您抬头看看这张网,这是在两山之间,把整个山谷都包了起来,一来可以给鸟儿们提供一个自由而安全的环境,二来,鸟儿一只也跑不出去。

  邢堡任:这导游导的不错呀,这样一来呀,游人和鸟儿就能零距离接触了,这就叫做,天网恢恢,百鸟不漏呀,有趣。

  宋璐璐:这儿呀,就叫,天趣苑。

  在两条山谷之间盖上一张巨网,网中有山有水,有草有木,可谓是鸟语花香,天然成趣,天趣苑占地一万多平米,网内养着1000多只鸟,按照习性, 分别是饲养在散养区和笼养区中,这样,既可以保障鸟儿的安全,游人又可以和鸟儿亲密接触,可是,这儿的禽类一共有40多个品种,这蛋,到底是谁下的呢?

  宋璐璐:怎么样呀,猜到了没有。

  邢堡任:我还真没猜到,不过,这么多人,我就是不问你,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大家都猜猜。你觉得这是什么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