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长出“商标”的鸡(6月29日21:47)

鏃堕棿:2010-06-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据了解,当地养殖固始鸡,基本上都是是这样野外大范围放养,并且要把公鸡养殖120天、母鸡养殖300天以后再出 售。
固始县某固始鸡养殖场负责人李培江:最好吃的是清炖和红炒,清炖是老母鸡,红炒是小公鸡,吃到嘴里边你感觉口感相当好,细腻,不信你尝尝,不 信你去尝尝。

 


记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鸡汤终于做好了。说实话,我早就禁不住要流口水了,因为刚才他们在厨房做的时候,我远远就闻到了这鸡汤的 香味,我得赶紧尝尝,比较清香,很鲜,咽下去嘴里有一股淡淡的甜味,不错。
河南省固始县畜牧局党委委员高级畜牧师李孝法:固始鸡谷氨酸的含量相 当高,这谷氨酸就是生产味精的一种调味物质,所以固始鸡它吃起来味道比较鲜美;第二点,固始鸡它的硫磺酸的含量非常高,硫磺酸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能, 还能促进脂肪转化的功能,所以固始鸡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
正是由于固始鸡的味道好,营养价值高,另外还有青嘴青脚的特殊防伪商标,因而固始鸡受 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固始鸡的养殖规模也越来越大。

 


中共河南省固始县委 书记 方波:因为现在我们全县养殖3000只以上固始鸡的农户已经有10600户,下一步还要进一步扩大养殖户的养殖规模,向10万只、50万只这样的农户扩 展,在此基础上,还要走精深加工的道路。
现在在整个固始县,固始鸡的存栏量有4000多万只,每年走向市场的大约有3200多万只,一年给当地养 殖户带来的效益超过十二个亿。
记者:其实,固始县不仅向外卖固始鸡,同时还大量销售固始鸡蛋,因为固始鸡是土鸡,所以固始鸡蛋又称笨蛋,不过你别 担心,吃了这个笨蛋绝对不会使你变笨。笑林老师,你看我专门给你买了一盒,希望你吃了以后比现在还要聪明,我可是发自肺腑的啊。

 

 

河南的固始县:0376-4992917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