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养在林地里的芦花鸡(20111220)

鏃堕棿:2011-12-2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养在林地里的芦花鸡(20111220)

  

  首播: CCTV-7 12月20日 21:47  

  重播: CCTV-7 12月21日 13:22  

  苏玲:来了来了。

  张苑:哇,终于好了,什么呀?

  苏玲:这是我亲手为你炖的鸡汤。

  张苑:哇!

  苏玲:来,尝尝我的手艺吧。

  张苑:切,就你那手艺,我还不知道?不过看着还不错哦。

  苏玲:怎么样?

  张苑:嗯,味道真不错。

  苏玲:嘿嘿。

  张苑:哇,几日不见,你的厨艺大有长进啊。

  苏玲:那当然啦。

  张苑:这真是你做的?

  苏玲:嗯,肯定的啊。

  张苑:哦,我知道了,你肯定加了什么秘制调料。

  苏玲:绝对没有,不信的话你可以去厨房看一下啊。

  张苑:你说的啊。

  张苑:确实啊是没有找到什么秘制调料,不过呢我却找到了这个。鸡汤这么好喝,可能是跟用的鸡有关,那她到底用的什么鸡呢?

  张苑:怎么样,被我找着了吧,你就是用这种芦花鸡炖的汤,所以呢才这么好喝。

  苏玲:嘿,张苑你真行,竟然被你找到了。不过你这个好像跟我炖汤用的那个鸡不太一样。

  张苑:不一样?有什么不一样?

  苏玲:你这个不是纯种的芦花鸡。

  张苑:那这纯种的到底什么样啊?

  苏玲:这个一句两句也说不清楚,我带你去看看吧,真正的芦花鸡长什么样子的。

  张苑:好啊。

  张苑:漫步在这夕阳下的杨树林里面啊,还真有几分诗情画意的感觉,我要不说的话你现在肯定猜不到我竟然是在芦花鸡的一个养殖场里。

  芦花鸡,原产山东省汶上县汶河两岸,是中国一种优质的原生土鸡品种。近几年,其他省市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饲养芦花鸡,在河南省新郑市芦花鸡的养殖就初具规模。

  张苑:哇,这个芦花鸡还真好看,你看,这个灰白相间的羽毛,然后红红的鸡冠,不过这远远看上去好像和我在市场上看到的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嘛,那这个纯种的芦花鸡到底长什么样的,咱们啊近距离的观察一下吧。

  张苑:这不是养鸡场吗?怎么还有那么多鹅啊!啊!又来了--

  张苑本想近距离看看芦花鸡,不料突然出现一群大白鹅,这养鸡场里为什么还有鹅呢?

  刘卫:我们喂鹅是为了防黄鼠狼来偷鸡。

  张苑:啊!意思是刚才大白鹅把我当成黄鼠狼了吧。

  刘卫:不是这样解释的,大白鹅看到陌生人进来之后,起到放哨的作用,就像一个哨兵维护着鸡子的安全。

  张苑:那您看,刚才我想近距离看看这个芦花鸡也被大白鹅给赶走了,那怎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看一下这个纯种的芦花鸡到底长什么样啊?

  刘卫:可以,我们拿我们专用的工具来捉这个鸡子。

  张苑手持刘场长推荐的的专用工具,不知道她能否顺利抓到芦花鸡呢?

  张苑:有了,看到没有,还是一公一母。这是公的?

  刘卫:公鸡。公鸡的颜色黑白相间比母鸡颜色浅,头部鸡冠发红特别鲜亮看上去,头部宽而短,背部呢平而直,看上去就像一个元宝一样。它的腿比较细呈白颜色。它的嘴巴比较尖,就像鹰嘴一样,这是母鸡,它的颜色比那个公鸡颜色要深一点,个头要轻一点,平均重量可以达到二斤半左右。

  通过对纯种芦花鸡的分析不难看出,张苑在市场上买到的鸡不仅个头比纯种芦花鸡大,羽毛混杂着其他颜色,鸡冠大小颜色也不同,腿也不是纯种芦花鸡特有的白色,据说这种鸡是芦花鸡与肉食鸡杂交而成。除了外观上与杂交鸡不一样之外,纯种芦花鸡吃的食物也极具特点。

  张苑:白萝卜,青菜,西葫芦,胡萝卜,辣椒,花椒,八角,哇,这么丰盛。刘厂长,我们这是要涮火锅吧?

  刘卫:不是的。

  张苑:那炖鸡用的?

  刘卫:也不是。

  张苑:那这些是干什么用的啊?

  刘卫:这是给鸡吃的。

  张苑:给鸡吃的?

  刘卫:对。

  张苑:这鸡的口味也这够特别的啊,为什么吃这些呢?

  刘卫:因为根据鸡的生长特征,根据它的习性不同,所以喂的料也不一样,在第一个月到第二个月之间,喂的是黄粉虫、面包虫,蝇蛆。第三个月到第四个月之间喂的是中草药一类的。到第五个月到第七个月出栏喂这些八角啊花椒啊辣椒啊这些东西,这是为了提高那个鸡子的口味,这个蔬菜都是它们的加餐,它们的点心,每天都要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