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发酵床养猪”没臭味肉质好卖得好

鏃堕棿:2012-01-12 | 鏉ユ簮:未知


“它的好处不仅表现在零排放无污染上,而且省工省料省水省药 ,提高了育肥速度和猪肉品质。”该负责人说。一般可节约劳动力70% 以上、节水90% 、节料 20%、节约用药 40%以上、缩短育肥周期 10~15天,节省建设投资25% ,毛猪每斤还多卖 0.2元 。据介绍,出栏一头育肥猪可节支增效100元左右,特别是在规模养猪场应用这项技术,经济效益更加明显。“ 应该说比传统法养的猪要好得多,提高了猪肉质量,因为发酵床结合特殊猪舍,给猪营造了一个通风透气、温湿相宜的良好环境。”同时,其活动空间和运动量加大,健康发育,抗病力增强,发病率明显降低,降低了药物使用量,特别是减少了抗生素、抗菌性药物的使用。

建“床”是个技术活,专家上门指导

“建设发酵床猪舍有一定的技术要求,很多农户都不会建,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该负责人介绍说。自2007年冬季开始,他们在大场镇石河口村东 、理务关镇范家沟村北岭 、张家楼镇大泮村东洼等地,共选择了3家有一定养殖基础和养殖实力的规模养猪场(户)进行试点示范,为全市建立示范场 。同时,搞好培训,加强技术指导,成立了专家组,分到各镇,在选址、建场、垫料制作、饲养管理、防疫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

目前,该市已累计建成规模化生态养猪场(户)267个,发酵床面积达12万平方米,出栏生态猪16余万头。现在发酵床养猪技术不仅已经在规模养猪场(户)得到广泛应用,而且也逐渐应用到新农村建设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