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牛:一个离婚女人的致富传奇(2007.3.9)

鏃堕棿:2008-08-26 | 鏉ユ簮:CCTV7
张国珍,认识她的人都评价是个财富和智慧并存的女强人,在宁波她现在拥有一个资产超过4千万元的企业,过着相当富足的生活。然而在富足生活背后她却有一个不幸的家庭,5年前,因为一次创业的冲动,最终和相处20多年的丈夫劳燕分飞。

    张国珍:“我想我得到了我的事业,我得到了我的企业,那失去的可能就是,那怎么说呢是爱吗。”

    出生于宁波市云龙镇甲村的张国珍今年50岁,和丈夫王永岳一直是生意场上让人羡慕的恩爱夫妻,在宁波经营一家年销售额五百万元的汽 车配件厂。2001年5月份的一天,张国珍去朋友家里玩时,看到他们家养的奶牛一头每年都有5000元的收入,这让张国珍有了个想法,要跨行投资养奶牛。

    张国珍:“刚好宁波牛奶公司呢,他们也想扩大规模,那去谈了以后,刚好谈成了,就是养300头牛。”

    


宁波牛奶公司是宁波当地最大的一家奶制品加工厂,张国珍很快和对方谈妥,自己投资300万元养殖300头奶牛,只要产的牛奶质量达到收购标准,对方负责收购。3个月后,张国珍的奶牛开始顺利产奶。

    张国珍:“大概是每天四五吨吗,这样子给他,供他的。”

    就这样风平浪静养了一年,张国珍逐渐发现一个问题。

    张国珍:“就是标准件是蛋白2.8,但是你低于2.8了,你2.79,就是一分钱都没有了。养牛户就是一分钱都没有了,都送给他了,他还是源源不断就是供给市场。”

    宁波牛奶公司的收奶标准让张国珍觉得非常被动,每个月下来,至少有10吨牛奶白白送给对方。张国珍觉得心理很不平衡,于是,就悄悄地招兵买马准备另起炉灶。

    张国珍:我们供给他们都是平均价是2.1元钱一公斤,那如果加工成产品的话,那就是一算,就是要翻了几番了。”

    


2002年10月份,张国珍从东北又卖了800头奶牛,同时征了一块地准备扩大规模。这时,张国珍万万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

    厂长 钱志存:“牛奶公司不想收购了,就是把我们的合同终止掉了。”

    张国珍没想到自己的举动已经被宁波奶业公司发现了,对方先下手为强,立即停止收购她的牛奶。

    张国珍:“来得太突然了,一种就是承受不了的感觉。奶牛是生理上的,那不可以像自来水一样关的,我如果是其他东西,我不去管也没事的,那牛奶这个,没办法你把它关掉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停收消息,张国珍急得团团转。300头奶牛每天必须挤下的5吨鲜奶,如果不在24小时内卖出,就会变质,到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倒掉。

    张国珍:“那白花花的牛奶倒到沟里面去,那是很心痛的。”

    厂长 钱志存:“倒也没地方倒,倒外面也污染环境。”

    


张国珍当即做出一个决定要在24小时内另找婆家收购自己的牛奶。于是,就连夜开车到金华、杭州去找奶制品加工企业。一连跑了四五家,最后终于有一家愿意接收她的牛奶,但是开出的价格却非常低。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