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疯狂的野猪爱运动

鏃堕棿:2008-10-12 | 鏉ユ簮:

队长:“特别难抓。”

队长:“要三个人抓一个才行。”

记者:“刚才差点摔到?”

队长:“摔倒。”

记者:“以前抓猪有没有摔倒过?”

队长:“有,抓一只猪摔三个跟头。”

抓野猪比抓家猪要多花一倍的精力,价钱当然也要多一倍了,最后黄建中把抓猪的工钱提高到每只10元,并给抓猪的村民买了保护手套,他们才同意继续帮 黄建中抓猪。经过了这次意外,从来没养过猪的黄建中才开始认识到野猪的野性,为避免咬人事件再次发生,他只想把野猪牢牢地关在猪圈里,没想到第二天,野猪 竟然闹翻了天。

黄建中:“总认为野猪不会跳这么高,所以我们就从80加到1.2公分,因为家猪是80公分,野猪加到1.2,谁知道还不行,晚上一个个都跳出来了,所以第二天就加到1.4.”

按照黄建中的想法,加到1.4米总该万事大吉了,然而这也太小瞧野猪的弹跳力了,第三天还是有野猪跳出猪圈,不同猪圈的公猪在猪舍里打成一团。

 

黄建中:“不是同一窝猪,他们碰到一起,特别是公猪跟公猪碰到一起,他们会互相打架的,把耳朵咬的流血,嘴唇流血,猪蹄流血。”

当初黄建中养野猪是为了挣钱,引回野猪后如果连猪都看不住,这不是让人笑话吗?黄建中索性把公猪圈的高度加到了1.7米,这下终于把野猪关住了,野猪再也跳不出来,但是它们的凶悍还是让进猪圈打扫卫生的饲养员胆战心惊。

大叔:“我每次进来都得拿东西,不拿东西不进来,好像你拿着武器似的。”

记者:“它就不敢攻击你。”

大叔:“它不敢攻击你,你手里有东西啊,你要没有东西你就害怕。”

记者:“那你是不是吃过它的亏啊?”

大叔:“我吃过两次了,第一次是直接咬到,第二次是我往那个门去,它往外硬冲,把我顶起来了,就是这个东西啊。”

记者:“能把你顶起来?”

大叔:“你看我才多高,它从我腿上一拱不就把我撅起来了。”

和黄建中一样,猪场的工人也是第一次接触野猪,他们之前只养过家猪。经过半年多的摸索,2006年的夏天,黄建中的第一批野猪终于产仔了,一共下了 四五十头小猪,一头小猪断奶以后,能卖1000多元,长到四五十斤就能卖到2000元左右,这批小猪能给黄建中带来近10万元的收入,然而第二天,奇怪的 事情发生了。

黄建中:“我想这个猪刚才还六七个,现在怎么少了两个呢,怎么回事呢,活要见猪,死要见尸。”

黄建中觉得很蹊跷,他决心探个究竟,一个偶然的机会,黄建中在猪圈的角落里看到了可怕的一幕。

黄建中:“然后我们就看到地上有一只猪腿,会不会是哪个野生动物把它吃剩下的,怎么会事。”

黄建中怀疑是当地的野猫或者黄鼠狼把小猪吃掉了,他里里外外地把猪圈检查清楚,做足了防备工作。然而过了几天,还是有小猪离奇失踪。在一次看小猪吃奶的时候,黄建中终于抓住了罪魁祸首。

黄建中:“发现小猪吃母猪奶的时候,和我们人一样,可能是痒还是怎么回事,就把它咬死了,竟然有些猪吃了只剩下一条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