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鸡:赚钱就靠一张图(2009.1.13)

鏃堕棿:2009-01-20 | 鏉ユ簮:

郑竹良的妻子黎小芳:一般朋友同学当中,她们有的人长得难看,家里条件又不好,她们都嫁了好老公,可是我没有,心里是有点不平衡,她们家里条件那么好,不会像我家过得那么苦。

记者:现在就觉得自己过得很苦是吗?

郑竹良的妻子黎小芳:对。

记者:有时候自己觉得苦到什么程度?

郑竹良的妻子黎小芳:特别是生小孩的时候,我是明天生小孩,今天还在鸡舍里挖鸡粪,天天大肚子趴在那里拣鸡蛋,这苦真是很难过很难过的样子。

由于长时间喂鸡,黎小芳的手经常被鸡啄破,为了赶时间,黎小芳走路都是一路小跑。生活改变了这个女人的容颜,唯一让她欣慰的是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鸡蛋的价格开始回升。这也是郑竹良第一次依靠那张图对市场作出了准确的判断。

郑竹良:普通蛋鸡就是在2006年下半年到2007年的上半年这一年时间,一只普通蛋鸡盈利是在25元钱。

扩大规模见到了效益,然而郑竹良却发现了一个危机。2005年以前的曲线图中有一个规律,每年的10月是鸡蛋价格转向低谷的开始,经过几个月的低位运行还会迎来下一轮的价格高峰。可是,在2007年10月,郑竹良却发现这个规律将被打破。

郑竹良:2006年的五六月份价格走高,走到2007年的10月份开始走低,这中间相差多少时间了,18个月一年半的时间,好了一年半,行情再差下去,你想半年会反弹,不可能的。

由于预判鸡蛋价格将在低位运行很长一段时间,2007年下半年,郑竹良两口子决定不再对现有品种补栏。那么鸡场到底养什么样的鸡才赚钱呢?

这里是新安江市场。2007年7月,郑竹良在考察市场时碰见了鸡蛋销售大户于松青两口子。在于松青的摊位上郑竹良注意上了一种卖价很高的鸡蛋。

鸡蛋经销商于松青:他问起我下这种蛋的鸡好不好养,我说这个东西有潜力,这个在我们市场上现在可以卖到10元一斤。

于松青他们都把这种能卖上高价的鸡蛋叫做粉壳蛋,建德市不生产这种蛋。经过上网搜索和向同行打听,郑竹良知道产这种蛋的鸡叫海赛克斯粉。2007年底,郑竹良引进了5000只海赛克斯粉蛋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