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鸡:赚钱就靠一张图(2009.1.13)

鏃堕棿:2009-01-20 | 鏉ユ簮:


就在郑竹良眼看着商机从身边溜走的时候,他的父亲郑金根却做着另一个打算。让他没想到的是父亲这么一掺合却造就了两桩美事。

郑竹良的父亲郑金根:总的来讲,他找老婆最重要。

记者:为什么这么想?

郑竹良的父亲郑金根:在农村二十五六岁就要结婚,到30岁出头的话找个老婆是很难的。

2005年的时候郑竹良31岁,这在农村是十足的大龄青年。在本地人看来郑竹良除了嘴巴好,就没有什么长处了。

2005年8月,郑竹良通过一家婚姻介绍所认识了一位外省的女孩子。那个女孩子叫黎小芳,大学毕业,在广西的邮政部门工作。两人电话通了不到一个月,郑竹良作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

郑竹良:后来我在没通知她的前提下我就跑到她工作的地方去了。

一星期后,令戴家村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郑竹良把黎小芳领进了家门。见面仅仅一周,黎小芳就辞去了工作,不远千里来到郑竹良的家,只因郑竹良说的一句话。

郑竹良的妻子黎小芳:只要有一碗饭我先给你吃,这点你不要担心。

记者:这句话当时让你很感动吗?

郑竹良的妻子黎小芳:对。

记者:当时感动到什么程度。

郑竹良的妻子黎小芳:反正就是已经很感动了,起码自己心里面不再犹豫,就是决定跟他走这个意思了。

这句连郑竹良也许都难以相信的爱情誓言竟让黎小芳离开家人,从广西来到了浙江。然而放下爱情的甜蜜,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了他们面前,家里只有1000多只鸡,能养活家里的人吗?

黎小芳来的时候正是鸡蛋价格的高峰期,她在鸡场里一转,心里有了底。

郑竹良的妻子黎小芳:我慢慢算算利润,其中一天也有两三百元好赚的,我说1000多只鸡一天都有两三百元好赚,那要是养多起来,那不是翻倍赚下去,那不是收入还蛮好的。

黎小芳看好蛋鸡养殖,这时郑竹良也告诉她,根据曲线图判断,现在进鸡雏正好能赶上下一轮鸡蛋价格高峰,可是他没有扩大规模的资金。这时,已经是一家人的黎小芳说话了,她从娘家借。

郑竹良的妻子黎小芳:刚开始是很不愿意的,也不情愿借钱来。

记者:最后你怎么借出来的。

郑竹良的妻子黎小芳:后面我先从我妈那里做工作去,我妈一直都很心疼我的。

2006年初,靠着妻子从娘家借来的10万元钱,郑竹良把养殖规模扩大到了5000只,鸡场规模翻了5倍,可是人手一个也没有增加,主要的劳动力就 是郑竹良的妻子和父亲。干活的时候黎小芳也经常想起郑竹良的爱情誓言,有一碗饭也先给你吃。可在一起之后她却发现能吃上这碗饭太难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