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这里养猪不缺钱(4月13日)

鏃堕棿:2009-04-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陆晓鹏:组建担保公司我出资200万元钱。

汪世彪:自愿的,自愿报,当时我是报了300万元钱。

见有人带头出钱,大伙也觉得这个办法可行,但有人突然又提出这么个问题。公司是大家的,但这么多人贷款,万一有人不还的话,启不是大伙都要跟着遭殃。商量来商量去,最后,他们商量出一个叫做三户联保的办法。

养猪户:如果说有一家还不起的话,另外两家要帮他承担一定的责任。

汪世彪:没有还款能力的人,我们把他的猪场收购了,我们同样可以扩大生产,把贷款给它还掉。

养殖户毛诗庆向来做事雷厉风行,他很快找到了与自己关系最好的两个养殖户组成了联保户,三个人商定如果有一个人万一还不了贷款,那么,他的猪场就由其他两个人支配,并替他偿还贷款。

养殖户1:万一出现情况,我们两个都会帮,他们两个会帮我。

养殖户2:某一家出现情况,首先把他的资产偿还,再用我们两家的资金补上。

养殖户3:大概这个月亏了多少赚了多少我们都心知肚明。

很快很多人都自由组织起联保户,这个问题解决以后,出钱都有了底气,2008年11月4日,万年县的37家猪场集资成立了担保公司,注册资金2300万元。

工商局局长:作为一个信用企业为同行业生猪养殖进行担保,在我们万年是第一次。

汪世彪成了担保公司最大的股东,而陆晓鹏被聘为董事长。2008年11月10日担保公司为37家猪场提供了担保,向万年县农业银行提交了6700元的贷款申请。

行长:2300万元钱可以贷到1.1个亿,已经贷了6700万元钱,也就是一个拳头,一个行业的优势也就是我们现在通俗讲的一个集团的优势,它就在这里。

汪世彪:养殖户刘世功有种公猪50头,办公楼一栋、母猪200头,这些资产加起来是877万元钱,877万元钱的话,他还有他的净资产200多万元钱,因为他原来还贷了款,只能给他贷90万元钱。

一个月后很多养猪户都拿到了贷款,陆晓鹏拿到了500万元,有了钱以后他购买了一个月的饲料,把母猪和肥猪继续养了下去。不出所料2009年春节生猪价格开始回升,陆晓鹏高高兴兴地卖了几千头猪,他对记者说还上贷款不成问题。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