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盯上奶水牛以后(4月14日21:17)

鏃堕棿:2009-04-1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90万元的资金,丁功建除了维持这109头牛一年的开支和日常运营,还可以继续购置一些牛。然而丁功建却不决定再买牛了,他换了一个花法。

丁功建通过和畜牧局打交道,了解到早在70年代,荆门市畜牧局对全市的水牛做过品种改良,把当地水牛跟印度的摩拉水牛,巴基斯坦的尼里水牛和意大利水牛进行杂交,杂交牛主要是为了改变水牛的体型,便于干活。然而谁也没想到,广西人却买回去产奶,还称杂交牛为奶水牛。

丁功建还了解到,光团林镇及周边的几个镇现有的奶水牛存栏量就有5000多头,他希望能够借助农户的力量来扩大自己的规模。2008年3月,丁功建注册成立了奶水牛养殖专业合作社。

丁功建:“这个规模要是不跟上的话,一直就会处于这种现状,所以当时我们就,我就想到了一个方法,也就是带动我们周围的,当地的老百姓。”

在团林镇畜牧中心的帮助下,丁功建请兽医站给每家农户发了一封信,鼓励农户加入合作社。在母牛产下小牛以后,母牛和小牛都免费寄养到丁功建的养殖场,四个月小牛断奶以后,农户牵回小牛。母牛再继续喂养产奶6个月,10个月产奶期结束后,母牛归还农户,同时,丁功建付给农户1000元的报酬。

记者:“寄养一头牛,你能够赚到的毛利是多少?丁功建:8到10个月,也就是8000到1万,扣除这个每一个月的300元钱的饲养成本,10个月扣除3000元钱,8000减3000元也就是5000元钱左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