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鸡在流言蜚语中创业的单身女孩(2010.5.21)

鏃堕棿:2010-05-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8年是雪灾过后的一年,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徐英抓住时机,总共引进了10万只鸡。这一年,她们纯赢利90万元。为了庆祝,两人还像 今天这样,自制了一张披萨。

    记者:这就是个饼。

    农群:你不要把它看成饼啊,你要把它看成披萨。

    徐英:你想象,你不要说它是个饼,你就想象它是披萨,只是变味的披萨。这个不是披萨的款是啥?它就是披萨的款。

    记者:这跟必胜客的一个味。

    徐英还打算养鸡创业取得一点效益的时候,就给父母建一座新房子,让父母安度晚年,本来是触手可及的幸福生活,最后得到的却是另一种结局。

    2008年7月的一天深夜,倾盆暴雨。徐英4个用茅草搭的鸡棚都被大雨浇透了,上万只小鸡被淹死,给她造成的损失足足有40万。

    农群:钱也没有了,然后小鸡看着它这样死掉了。自己投入这么多精力和金钱在里面,然后一夜之间就化为乌有了。

    第二天,看着满地的狼藉,两个姑娘不仅失声痛哭。当天,徐英说了一句话,让农群至今都无法忘记。

    农群:就算一切都没有了的话,我们从头再来吧。

    记者:她就这样说的?

    农群:对。可不可以让我歇一下。

    这一次的损失让徐英意识到,她建在半山腰的鸡场,不利于防洪,养鸡温度也偏高。她决定另选一处高山,重建鸡场。第一次养鸡赚钱,让徐英意识 到,当地市场很大。她决定放手一搏,高投入,搞规模化养殖。徐英给父母盖房子的事情也只好暂时搁置。

    2008年9月,是徐英脾气最坏的日子,因为新的养鸡场建设预算将近200万,徐英找到她小学和初中老师,老师用工资抵押贷款,才贷出70 万。就在徐英火急火燎的时候,她的父母来了,就是父母这次到来,给徐英留下了终身的遗憾。

 

    徐英以前在杭州工作,她在家乡发现了养鸡业的市场空白,一年就赚了90万。然而,一场暴风雨却冲垮她的养鸡场。为重建养鸡场,徐英多方筹资 遇到困难,一天,重病的父母颤颤巍巍地走到了她的养鸡场。

    徐英:两个人那种,相互搀扶着那种。因为当时我父亲病已经很重了,然后我母亲不是那种常年的那种哮喘。走两步要歇一下,走两步要歇一下,等 他们走了很久很久才到这里。然后给了我一个,就是那种纸包。

    徐英打开纸包,里边是面额不等、新旧不一的3万块钱。家里本来就很穷,父母又重病。让徐英奇怪的是,家里哪来的3万块钱呢?

    第二天,徐英出门办事回来,又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养鸡场牌子竟然被人拿刀给砍了。

    徐英的五姐徐艳:他自己打电话跟我们都说,是他把七妹的牌子砍了,到后头我们过去,也就看出确实是砍了。

    记者:那看她牌子砍了徐英什么样?

    徐英的五姐徐艳:徐英,就愣住了。他作为一个哥哥,反正各方面就总觉得。还是跑到那个山上大哭了一场,伤伤心心哭一场。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