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鸡在流言蜚语中创业的单身女孩(2010.5.21)

鏃堕棿:2010-05-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徐英要做的这件事,不仅让村民看不上,还叫全家人感觉丢脸。

    徐英的六姐徐梦敏:她父亲最爱说的就是,喊她,不要争了,就是早点找个人成家算了,过点安稳的日子,她不听。

    徐英回家要做的这件事情居然是养鸡创业!

    在永善,家家户户都会养三五只鸡,到集市上卖了换点油盐钱,可没见过有谁养鸡发了财。徐英告诉记者,当年她之所以敢冒风险,是因为她在一次 买鸡蛋时,发现了永善县禽蛋行业的大秘密。凭借这个秘密,徐英只用了一年时间,就把她12万元本钱变成了90万元的纯利润。

    这里就是徐英最开始养鸡的地方,在远离村庄的一片山地。

    记者:你平时就这么上去呀?

    徐英:那个平时就是这条路上来。这就是我当时那个牌子,立在这里的。

    这就是通往山上的唯一一条路,长3公里,山上徐英所有的生活用品就是一张3条腿的茶几、渴了喝的是山泉水,晚上就睡在木板上。

    记者:你以前就这样吗?

    徐英:以前就这样。

    记者:你外面有挡的东西吗?

    记者:没有。

 

    这里还没有人开发过,徐英之所以选择这里养鸡,是看中这里清静。可清净的日子也同样寂寞,没人说话,徐英的唱歌水平日益见长,而且她反反复 复只唱一句。

    徐英: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我就只会唱这么一句,然后反复唱这一句。

    记者:你为什么要反复唱这一句?

    徐英:我就感觉到我真的一无所有,就是它的意义吧,我觉得它实质性的吧,我是否真的一无所有,就是这样。

    永善县蛋禽行业到底蕴藏着什么财富商机?让徐英甘愿放弃杭州5000元的工资,回到云南老家,饱尝寂寞,去做一个当地人看不上眼的产业呢?

    徐英大学毕业,在杭州从事广告工作,一次回云南老家买菜的经历,她自认为发现了大商机,就毅然放弃了月赚5000元的工作,回云南养鸡创 业。所有认识她的人几乎都反对她这样做。2007年,有大半年的时间,徐英都是一个人在山里孤独地坚持着。可2008年2月,一个人的出现给她的生活带来 了生机。

 

    她叫农群,给自己起名叫小龙女,是徐英的高中校友。2008年2月,也是因为看好家乡的养殖业,她找到徐英入伙,一起过上了顾不上洗脸、穿 不上漂亮衣服的养鸡生活。

    记者:小龙女居然当时还不用洗脸啊?

    农群:是啊。

    徐英:那个刘悦这个你应该知道的,小龙女以前在那个深山那个古墓里,她可能本来就不洗脸,我估计她就本来就不洗脸,是吧。那个年代可能洗脸 的人少,我觉得。

    在孤独寂寞中,两个人就这样相互拆台逗乐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