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冯全忠养鸡:意外获得百万美元以后(2011.1.5)

鏃堕棿:2011-01-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冯全忠带着工作人员全国到处去选种,比较,最后选定了三个品种,珍珠鸡,贵妃鸡,中华乌骨鸡,当时青海没有机场,内地运过来的种鸡必须要到临省的兰州机场,然后再汽运到西宁市,冯全忠和场家订了10万只种鸡,没想到一个灾难却不期而至。

    冯全忠:我的员工给我打电话到兰州机场去接这飞机的时候,在电话里是哭泣的声音,冯总怎么办,鸡都死了,我当时一惊。

    杨永刚:我们很好的心情去迎接,等于是迎接它们去了,但是拉下来的鸡全部死了。然后它们都是缺氧而死,当夜就拉到养殖场,就是说,给大家,把那些咋办鸡咋办,该处理的处理掉。

    11月,青海的天气已经很冷了,再加上高原反应缺氧,死亡率高达80%。冯全忠就想在当地孵化育种,可就是这个决定让她几乎倾家荡产,举债度日。

    冯全忠:当时孵化出来以后就是看着鸡很可爱,但是后来一个周期过去以后,就是死亡率比较高,成活率只达百分之三十。

    冯全忠以为这是她们第一次孵化,可能是技术经验不足,于是派员工去外地学习取经,学习回来紧接着第二次,第三次,以后多次孵化的成活率都不高,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呢?至2003年,包括厂房建设,植树等,冯全忠已投进去了4000多万,几乎花光了在房地产上挣的钱。

    冯全忠:我们已经投了4000多万进来,所以既种树,又生态养殖,就形成了一个体系。

    记者:这荒山一直没见到效益,一直在坚持?

    冯全忠:没有,退耕还林我觉得就是,别说现在,就是真正我离开这个世界,我可能也见不到效益。

    冯全忠就是这样在4000多亩荒山上进行大手笔的投入,回报却遥遥无期。

 

    冯全忠:资金链有点断了,在做手术的时候那么苦,那么艰难我都咬牙坚持,哪怕就是这个病不好,恢复不了,我都是能够坚持,但是为了这个,保住这厂,我到处去求人家借钱。

    姐姐冯学兰:她觉得很难很难的时候,她就自己把车开出去,到那个河边自己好像就去痛痛快快的哭一场或者是发泄一下。

    冯全忠这个曾经在别人眼里很风光,很成功的女人走投无路,没办法,只有把自已房子抵押给银行,这时,她众叛亲离,周围人都劝她不要再干这赔钱的生意,把养殖场卖掉,她到底该做出何种选择呢?

    冯全忠:房地产做的是非常好,但是2000年的9月份我的腿又不行了,又做了一次非常大的手术,回到青海已经到了2001年的年底,这一年期间,已经好的地块被人家都圈掉了,再加上宏观政策的这个控制,所以我就返回头把房地产结束。

    没想到转行农业以后,却一直赔钱,折腾了几年以后,冯全忠鸡苗孵化率一直停留在30%左右,不甘心的冯全忠请来了专家,终于让走了两年多弯路的孵化过程告以段落。

 

    唐文山:我们青海地区吧,这个气侯条件,海拔高,缺氧,这是最主要的原因,引起这个鸡苗死亡的原因。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