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冯全忠养鸡:意外获得百万美元以后(2011.1.5)

鏃堕棿:2011-01-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李军:确定是这个高原缺氧,所以这个你就攻克不了,然后我们就把孵化这一块就停了。

    停止孵化,又回到从外地引进鸡苗的老路上,经过这两年多的的饲养,冯全忠已经有很成熟的养殖经验了,她一直坚信依靠青海当地天然的养殖环境,在海拔高,污染少,吃纯天然的饲料,养出来的鸡,品质一定有保证。

    冯全忠:这个紫花苜蓿,实际上人畜都可以用,而且它的蛋白质很高,它是多年生,种一次收获八年,有一点空隙我都要把它种成紫花苜蓿,这样的话我就可以节约成本,还可以让鸡吃到更新鲜的东西。

    冯全忠:我们的鸡蛋为什么贵,你跟我到我们饲料加工房看一看就知道了。

    记者:看看去呗。

    冯全忠:走。

    冯全忠:最独特的它不一样,因为鸡的品种不一样,而且它的这个饲料配方也不一样,比如我们的珍珠鸡可能就是以这个为主了。

    记者:这是什么东西?

    冯全忠:这个是我们的玉米和这个青稞。

    记者:哪个是青稞?

    冯全忠:这个是青稞,就以它俩为主,主原料。

    2003年的5月,第一批鸡蛋可以上市了,在当地超市定价为39元一斤,市场的反应超出冯全忠的预想,非常无情,像一盆冷水泼过来。

    消费者:我一般情况下不会去买,我觉得还是大众化的东西我们能够接受。

    消费者:价钱要便宜一些,这样子的,老百姓么,过日子么,肯定注重这方面。

    消费者不认可,如何开拓市场,是摆在冯全忠眼前的当务之急,她想到一个大胆的营销策略,就是这个决定让她又贴进去一千多万。

 

    冯全忠不搞宣传,而是把鸡蛋拿去送给各大酒店和周围的朋友,用三年的时间,靠口碑去培育市场,她在这个过程中只出不进,让周围的人很诧异。

    冯全忠:这一个是送大家吃,我就宁愿赔,我就要送大家吃,吃的目的是啥,一个是保证我的品种,第二个我让你吃到这个口感以后,你会来找我,往后退一步,在中央电视台要是打一个分钟下来的广告一年的广告费就是上千万。

    随着人们购买力的提高,2007年,冯全忠的鸡蛋正式打入西宁市场,这一年就把产值做到3000多万。

    酒店经理黄胥:大家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之后,它并在于说要吃得多,吃的饱,它关键的就是要吃的健康,吃得有营养,所以那么符合这种消费者的这种需求。

    一次广东之行,冯全忠发现沿海城市居民的消费能力强。于是让工作人员去广东超市推销。和超市一切都谈妥了,可就在进店的前几天,发生了一个意外。

 

    黄海菊海:超市那块就是因为他们对于禽蛋类,尤其禽蛋这个蛋托特别讲究,就是第一要环保,第二就要可回收再利用,所以说人家也提出意见,就是我们的蛋托不适合在那边使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