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朱福顺养鸡 “遛鸡哥”的财富传奇(2011.4.15)

鏃堕棿:2011-04-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5年,在广州打拼了5年的朱福顺,拥有自己的物流公司,一年收入十几万元。但是一个电话,却如同晴天霹雳。

    朱福顺:爱人打电话,她说小孩的情况不是很好。华西医院,成都华西医院它给我确诊,它说是脑瘫,我们不相信。

    朱福顺的妻子:我们两个人就在电话里面就一直流泪,话都说不出来。

    刚三个月的儿子被确诊为先天性脑瘫。孩子得这个病,就意味着从此说话说不清,走路走不顺,甚至智商也会发育迟缓,虽然勉强活着,但是一辈子都离不开人的照顾。

    儿子将来如何生活,朱福顺不敢想。但医生的话,给了他一丝希望。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主任董小丽:采取一些综合的康复治疗,它可以让他的功能有很大程度的改善和恢复。

    考虑到在广东的治疗费、生活费都比成都高,朱福顺选择在成都儿童医院给儿子做治疗。2006年初,为了就近照顾儿子,朱福顺卖掉广东的物流公司回到成都。

    儿子一年的治疗费算下来得十多万元,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朱福顺徘徊在成都街头,他要找一个挣钱快、效益好的项目,来救儿子的命。

 

    朱福顺:电视上我就看见一个放养殖山鸡的,那我就到这些农家乐啊、酒楼啊去问。很多顾客想吃买不到,没人养。只是说有少量的啊,从外省啊各个地方拉来这里卖。

    山鸡很受成都酒店的欢迎,卖价高达一百多元一只,但酒店却要从外地进货,农贸市场也没人卖,为什么本地没有人经营山鸡呢?

    土鸡经销户:这儿买野鸡的人少得很。

    记者:为什么少?

    土鸡经销户:那个成本太高了嘛野鸡,说实在的,养得也少。

    土鸡经销户:野鸡那个不好管理的嘛,必须要笼子的,需要吃的人比较少,因为价格比较高。

    山鸡养殖技术难度大,成本高,大众消费量又少,因此没有人敢大规模养,商贩们也不敢卖。朱福顺看中了山鸡的高价格和酒店需求。他特意到北京农科院的珍禽养殖培训班学习了两个月,又去重庆等地的山鸡养殖户实习。

 

    2007年3月,朱福顺投入8万多元在万兴乡老家盖了厂房,进了2000只鸡苗,一心一意养起了山鸡。

    朱福顺:我爱人全身心的投入到小孩身上,我就把我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个小鸡苗上。

    山鸡上市时,朱福顺直接找酒店的采购经理推销。山鸡很快就卖光了。养鸡第一年就赚了十几万元。看到希望的朱福顺扩大规模,进了一万只山鸡苗。

    2008年3月,山鸡开始下蛋。山鸡、山鸡蛋都被酒店接受了,这让朱福顺觉得,靠山鸡、山鸡蛋给儿子挣钱,绰绰有余。

    但是,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让这个希望成了奢望。

    朱福顺:在08年的时候,地震,致使后面的,你看嘛,都塌下来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