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谭启树养猪:靠手走路的致富能手(2011.08.03)

鏃堕棿:2011-08-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谭启树繁殖商品猪,每年除了自己留一部分育肥外,其它有近200头都卖给了周围村民。

    村民:人家看到他喂的猪好大啊。那个长白白猪很大。来看他猪的人很多,附近人买他猪的人很多。

    2010年,谭启树除了养猪以外,又在当地没人利用的200亩山林里,放养了4000多只土鸡。

    谭启树行动不便,而土鸡在山林放养却四处乱跑。为了管理土鸡,谭启树想到了一个办法,这个办法让他可以对土鸡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致富经]靠手走路的致富能手(20110803)

    记者:你这是怎么喊的,喊得什么?

    谭启树:这是喊它回家。

    记者:喊它回去。

    谭启树:对。

    记者:你一喊它就回去。

    谭启树:对。

    记者:那你还能喊回来?

    谭启树:喊出来是吗?

    记者:你把鸡喊出来吧。

    谭启树:好。

    谭启树就这样通过用口令训练土鸡,控制土鸡的行动。

    谭启树:从蛋壳出来以后就开始这样训练,你每次丢食你喊它,它就跑出来了。没有丢食你喊它,它自然就回去了。从小训练,一直训练到大,鸡都是这样训练出来。

    谭启树现在在山林一年可以养殖4000多只土鸡,收获3万多枚鸡蛋。

 

[致富经]靠手走路的致富能手(20110803)

    为了把土鸡和鸡蛋卖出去,谭启树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他把别人用脚踩的档位和刹车,都改成了用手操作。他就靠骑着这辆改装的摩托车,把土鸡和鸡蛋拉到当地的农贸市场上去销售。

    谭启树不但聪明、坚强,对财富也非常敏感。就在记者采访期间,谭启树又发现了一个商机,他急急忙忙出门,就怕错过赚钱的机会。

    谭启树:我去签个合同。

    记者:去哪里签合同。

    谭启树:去信用社签合同。

    记者:去签什么合同。

    谭启树:抵押合同。

    2011年5月开始,国内猪肉价格大幅回升,谭启树想赶上现在的好行情,扩大种猪养殖数量。他用自己的住房到当地信用社做抵押,贷款5万元钱。

    谭启树:今年是猪最缺少的一年,去年在猪肉价格低的时候,养殖户都把母猪屠宰了,没有多少猪。

    记者:今年养起来就能赚钱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