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谭启树养猪:靠手走路的致富能手(2011.08.03)

鏃堕棿:2011-08-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村民何国荣:远处买猪是麻烦要到镇上去买,镇上一个多月到一次,那才能买得到小猪,买了自己慢慢养。

    记者:我听说还有到外地远处调?

    村民何国荣:到湖北宜昌那边去买。

    村民何国荣:都是远处拖来卖的,外地拖来的猪看不明白,很多猪都有病,确实是这样。

    记者:真的麻烦吗?

    村民何国荣:麻烦得很。

    谭启树从村民买仔猪的困难中发现商机,决定拿出多年辛苦积攒的5万元钱建种猪场,自己繁殖仔猪卖给村民。

 

[致富经]靠手走路的致富能手(20110803)

    只能趴着走路,要靠扶着东西才能站立。谭启树要建种猪场,从家人到村民都很诧异。大家认为他根本养不成种猪。

    谭启树的姐姐:喂的那几头母猪,近5、6百斤,看起来像牛一样大,我们是个正常人都怕它那么高,怕它撞,就是心目中还是担心怕它把他撞伤,心目中,撞得他爬都爬不起来,心目中当时我们来说的话。

    村民谭海军:因为喂饲料,像我们这里以前养猪的,以前养猪法就是夹着个桶,给猪倒,那个桶他根本夹都夹不起,他的脚不方便吗。

    村民:我看在资金上搞不成功这是第一种,再一个他不能够方便,自己又没有老婆,光靠一人。

    村民:我认为你有那点钱,慢慢地生活问题不是很大,一旦你去搞养殖,遇到了气温,各样的灾难那你太亏了,那你今后的生活就成问题了。

    大家都认为谭启树养不成种猪,可谭启树却认为农民需要买仔猪,在村里没有人养种猪的时候,只要自己把种猪养成,繁殖出商品猪就能赚到钱。

    趴着走路,不懂养殖技术、启动资金只有区区5万元钱。谭启树是怎样建起全村最大的养猪场?他如何自己一个人把种猪养成?谭启树在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艰辛后,究竟走出了一条什么样的致富路。

 

[致富经]靠手走路的致富能手(20110803)

    记者:慢一点,这样不危险吗?

    谭启树:不怕危险,不怕。

    记者:当时自己在这上面干什么活。

    谭启树:都是钉这个架子,钉柱子。撑这些柱子。都是我当时活。比如钉这些柱子,都是我自己做的。

    记者:像这么粗的梁子你怎么弄啊?

    谭启树:用手把他提起来,从地上把他提起来。一只手撑着,一只手钉钉子。记者:这个不重吗?你能拿动吗?

    谭启树:这个一只手能拿起来,不重,只有20多斤。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