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明东养鸡:脑瘫男孩的聪明财富(2011.09.08)

鏃堕棿:2011-09-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致富经]脑瘫男孩的聪明财富

    王栋梁:作为一个残疾人,又这么年轻,有这样的想法,我们政府肯定要帮扶。

    有了这些支持和帮助,王明东信心更足了。一个月后,王明东又听说乡里有到重庆西南大学去学习养鸡技术的机会,就主动报名,成了当时三百多名学员中唯一的一名残疾人。通过这次学习和当地技术员的指导,王明东很快掌握了养鸡技术。

    王明东的父亲也不再出去打工,全力帮着儿子养鸡。虽然王明东行动还是不灵活,但是鸡场里的活都能自己干,他也很喜欢和小鸡们呆在一起。

    王明东:我们是最好的伙伴。为什么啊?因为它们每天至少有15个小时,我们打交道。

    2009年国庆期间,王明东养殖了4个月的3000只土鸡可以出栏了,他把土鸡拉到黔江市场上去卖,定价6块5一斤。因为王明东养的土鸡个 头适中,价格合理,很受消费者青睐。3000只土鸡,两天就卖完了,一共赚了3万元钱。这是王明东自创业以来第一次赚钱,他很兴奋,给自己买了一部手机。

    到了2010年元月,王明东却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这个决定让周边的人都很惊讶。

    村民王栋梁:因为他只是一个残疾人,你是不是能把这个事情搞好,有一点不可相信的那种感觉在里面。

    村民徐冶寒:其实怀疑我觉得是很正常的,你看就算我们正常人去干他做的事,也不一定能够成功。

    王明东到底做出的是什么决定,让大家如此怀疑呢?

    王明东:当时我想成立合作社,如果你的合作社扶持农户扶持得好,政府有一定的优惠政策。

    村民:我说你自己又带了残疾,还想搞养殖专业合作社,是很困难的。

    一个月前,王明东听到一个消息,重庆市正在实行万元增收政策,国家能够给小型合作社在养殖上提供优惠政策,就是原价6块5一斤的土鸡,发给农户只要3块5一只。王明东觉得,这是一个成立合作社、扩大规模的好机会。可是,他的这个想法不但没有人看好,还遭到质疑。

    村民余少海:是不太相信,没有遇到过,怀疑这个事情,怕赚不到钱。

 

[致富经]脑瘫男孩的聪明财富

    无论王明东怎么说,村民们还是找各种理由不愿意和他一起干。尽管遭受冷遇,但王明东却很有信心。他考察过市场,土鸡的市场空间还很大,只要养出来,肯定不愁卖。王明东又一遍遍地劝说村民,并给大家许下了这样的承诺——

    王明东:我说,我可以保证,如果说我合作社破产,是我经营不好,破产,与你们无关。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6户村民被说动心,愿意跟王明东一起养土鸡。2010年4月,王明东和这6户村民成立了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王明东任理事长。王明东把自己的养鸡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养殖户,他自己也扩大了规模,又购进了七千多只土鸡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