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明东养鸡:脑瘫男孩的聪明财富(2011.09.08)

鏃堕棿:2011-09-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王明东:体校都不要我,我还可以做什么?你就上高中我没考上,职高我又没有钱。

    王明东想跟着父亲一起出去打工赚钱,可是父亲打工的公司却说什么都不愿意接收他。父亲带他又找了几家公司,没有一家愿意聘用他。

    父亲王成华:看他肯定不能干活,他说他不行。

    王明东:任何一个老板,任何一个厂家,他都不要,身体有缺陷,给他增加负担。

    求学无门,打工又被拒绝,王明东沮丧到了极点。那段时间,王明东的母亲又患上了肾炎综合症,身体很虚弱,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每天王明东就拼命地帮家里干活,照顾母亲,仿佛只有这样,他才能找到一点生存的自信。

    2007年10月发生的一件事,却把王明东无情地推进了人生的绝望之中,因为这件事,王明东甚至想过死,也同样是这件事,成了他成功创业的导火索,改变了他的人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有一天,王明东的母亲出门赶集,她本来就身体虚弱,一不小心在路上摔了一跤。

    母亲焦联坪:痛得就起不了床,当时他爸爸也不在家。

    王明东很着急,他想带母亲去医院,家里却没有钱,情急之下,他跑到邻居家去借。可是连续跑了几家邻居,都没有借到钱。无奈之下,他又跑到一个亲戚家,可是,让王明东没有想到,自己无论怎样央求,这家亲戚都不愿意借钱给他。

 

[致富经]脑瘫男孩的聪明财富

    王明东:我借400元钱,我说我只借3天,3天过后就还你。不行,他坚决不借给我。

    一连串的打击,让这个原本想坚强起来的男孩再也忍不住了,王明东回家后大哭一场,仿佛所有的不幸和委屈都在这个时间爆发了。无论母亲怎么问王明东,他就是不说话。看着儿子受了委屈,母亲也忍不住,母子二人抱头痛哭。

    母亲焦联坪:表面上,有几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还可以,但是在个人心目中,还是挺难受。

    虽然王明东的父亲及时赶回来,给母亲看了病,可是这件事却在王明东心中留下了很深的烙印。他想过离家出走,也想过死,但看着患病的母亲和正在上学的妹妹,王明东最终打消了这些念头。从那以后,王明东暗暗发誓,再也不哭了,他决定自己赚钱,活出自己的尊严。

    王明东:你嘲笑我,我不害怕,我要用我的行动,有一天比你更厉害。

    王明东决定要自己创业。那么,这个连打工都没人要,甚至话也说不清楚的脑瘫男孩又能干什么呢?

 

[致富经]脑瘫男孩的聪明财富

    有一次,王明东跟母亲到集市上买菜的时候,他发现集市上的土鸡非常好卖,他决定养殖土鸡。2008年春天,父亲拿出打工时赚的1万元钱给了 王明东,王明东在老家的山上承包了一块林地,又买了3000只土鸡饲养在林地里。那段时间,他就住在林子中临时搭的小棚子里。这就是王明东当时住的小棚 子。遇到有养殖经验的人,王明东就请教土鸡的养殖方法。他信心满满,决定大干一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