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林下芦花鸡铺就致富路

鏃堕棿:2011-12-22 | 鏉ユ簮:未知


还好只是虚惊一场。在林下养殖芦花鸡,由于吃得好住得好,个个精气神足。逐渐地,张春明对芦花鸡能飞善跑也习以为常。转眼间又一个月过去了,到了合同约定的售鸡日期,然而此时合同方的态度却发生了变化:他们只能按照保底价格回收。

合同方临时变卦,张春明又不愿求人,只能自己找销路。汶上一只成年芦花鸡220元,为了顺利打开市场,他把批发价定在了180元,本以为很快就能拿到丰厚的利润,谁想到,第一次拉到市场就遭到了重创。“当时给鸡定的价格180元一只,很多人来参观,就是没有人来买。”张春明说。

眼看着谁也不要自己的鸡,张春明便找到了饭店,逐家去推销,他们也依然嫌贵。这个结果他怎么也没想到,是不是这芦花鸡根本就不值这个价钱?

这下张春明着了急,2000只鸡光吃不长,如果不尽快卖掉就会越赔越多。无奈之下,他把芦花鸡当做普通草鸡全部降价处理给了经销商。瞎折腾了一年,没有赚到一分钱,张春明对于当初养鸡的决定懊恼不已。明明赚钱的芦花鸡为什么偏偏干赔了呢?就在他为此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一位专家给他说出了其中的秘密:原因出在鸡种上。

专家告诉他,一只鸡苗子12.5元,这个价格确实太高了,要寻找出路,就得培养自己的品种。这让张春明在失望中又看到了一条新出路:引进种鸡。这样,就不用高价从汶上订购鸡苗了,从而减少养鸡成本,也就变相提高了养鸡利润。当年,张春明又以每只12.5元价格引进了4000只种鸡饲养。鸡下蛋后,开始了孵化。第一次孵化出2000只小鸡。经过鉴定鸡的纯度竟高达95%。

这时,张春明又算起了利润账:核算鸡的养殖成本,每只在28.5元,自己孵化鸡苗成本也只是5块钱,总成本也只是30块钱。这样就不需要卖180元一只,把价格调低,薄利多销,总收入就提高了。

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张春明把六个月的出栏鸡定价在80元一只。这一次,张春明直接找到了想卖特色菜的饭店,并且还附了份芦花鸡“身份证”。

为了让顾客知道鸡来自哪里,张春明还做了鸡的介绍图片,只要有人买鸡,就送张图片。据张春明介绍:“这个图片成本在30元,每一天我要送去150只左右,这样销量就打开了,影响也大了。”

芦花鸡不但名头大,外观和别的鸡也明显不同,很快在各家酒楼饭店流行起来。有了订单之后,张春明抓紧变现,不到两个月,几千只鸡销售一空。接下来,张春明又开始了新一轮养鸡。小鸡还要等半年的功夫才能出栏,向饭店供货不得已只能暂时中断。然而正是这个原因,让张春明费尽周折,刚刚为芦花鸡打开的销路,不得不面临一次夭折的危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