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林下芦花鸡铺就致富路

鏃堕棿:2011-12-22 | 鏉ユ簮:未知


就在张春明为货供不上而陷入困境的时候,老客户沈龙的一句话,又让他灵机一动:若是鸡还没有卖完,下一批鸡就跟上来卖就可以不断货了。

这个想法很简单,就是这一简单的想法,给张春明的养鸡事业带来了转机。提前饲养芦花鸡,在上一批芦花鸡没有断货之前,新的一批要跟上来,这样就可以源源不断供货了。很快,张春明就重新搭建了一套新的养殖模式:循环分区分片饲养。

今年张春明准备饲养3万只鸡,共分了三批,每批1万只。为了管理起来更加省事,张春明还给同一批次的鸡分了三个“班”,也就是三个片区,现在每一片区只养殖3000——4000只鸡。鸡小的时候,占这个区域,等鸡到了三四个月时,就疏散鸡的养殖密度,把鸡迁徙到更大养殖范围。

陆营村素来有养鸡的传统,家家户户在院中散养几只鸡,大多是喂鸡换盐吃。为了让村民赚到更多的养鸡钱,2010年,刚刚养鸡1年的张春明就牵头成立了明花养殖合作社。有了合作社后,养殖户们也都开始念起了张春明养鸡新经。

随着养殖芦花鸡的人越来越多,张春明心中也出现了些疑虑,物以稀为贵,但如今芦花鸡规模大了,若再按照以往模式来销售鸡,收益一定会受影响,为了防患于未然,他又重新设计了一套营销模式:根据客户订单来饲养。他们交定金,需要几个月的,合作社就饲养几个月的。这样,既避免了竞相压价,还能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这个营销模式一推出,经过口口相传,明花养殖合作社的芦花鸡越来越有名气,订单也越来越多。合作社接到订单,张春明就及时分解到各家养殖户。

在张春明的带动下,陆营村周边龙池、沙沟等村建立了多家养殖场,养殖规模逐渐扩大。现在明花养殖合作社已经发展成员107人,养殖面积达500余亩,年出栏鸡15万羽,年创产值达60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