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80后美女陈金娥养牛:爱美的女人去养牛(2012.04.10)

鏃堕棿:2012-04-12 | 鏉ユ簮:未知

    接下来的几天,陈金娥每天都会挑选几块上好的牛肉精心包装,配上加工好的牛肉熟食,到酒店餐厅上门推销。

    这是陈金娥上门推销的第一家餐厅。第一次上门,陈金娥手里拎着牛肉,站在门口来回走了几遍,才鼓起勇气走进去。

    客户王金祥:我就说,老板,你是老板,对吧?你这牛肉比别人贵,这个牛肉贵,我们怎么卖?

    老板王金祥丢下一句话就忙去了。没过两天,陈金娥又上门了。这次为了给自己壮胆,陈金娥还叫上了好朋友张平。

    张平:这个时候,有时候我跟她在一起,我屁股都坐不住了,一下坐几个小时,我当时都很灰心,我就觉得你要吃就吃,不吃就算了,走了。坐了几个小时,我反正都等不住了,累死了。她就是信心很好,她就是有一点希望,就要把事情做好的那种。

    这一次,在陈金娥的坚持下,王金祥答应留下两块牛肉试吃。

    客户王金祥:我也不能全信啊。但是她拿来以后,我们厨师做了,做了以后,顾客吃了,确实不一样,那就值得了。

    陈金娥的坚持慢慢有了回报,她陆续和几家餐厅达成供货合作,推出送货上门的服务。为了节省人工成本,开始的时候,陈金娥每天都要很早起来去送货。到了年底,生意更好了,可有好几次去送货的时候,陈金娥却感到无比心酸。

    离婚后,女儿跟着前夫生活,陈金娥只能在周末的时候把女儿接过来住一天,好不容易等到寒假,可以多陪陪女儿,却又赶上了陈金娥最忙碌的时候。

    陈金娥:有一次,我三点多钟起来,然后一看我女儿还在睡觉,我就把一个电话放在她旁边,要不然家里没人,她一个人要怕的。到四五点钟,她就给我打电话,妈妈你哪里去了,我一个人在家好怕的。

 

[致富经]爱美的女人去养牛

    很快,摊位的生意也跟了上来。这时候,让陈金娥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一个举动让她一夜之间红遍当地,不仅电话被打爆,还被称为“80后美女牛总”。

    为陈金娥引来关注的就是这组照片,最具宣传效果的就是其中这张“对牛弹琴”的照片。有一次,当地记者来采访,对陈金娥给牛听音乐的事情很感兴趣。

    陈金娥:拍照的人来的时候,然后他说拍拍你认为就是我认为有什么样的特色,我说那我们的牛就听音乐。你说又想拍整体的牛,又要拍音箱,这个 图片上是显示不出音乐的,这样子的话,我想想我们自古有个成语叫“对牛弹琴”,一看这个“对牛弹琴”,别人就觉得,她的牛是听音乐的,就不用说别的,一个 音箱放在那里,别人说这是不是卖音箱的。

    本来是要让别人知道自己的牛听音乐,却收获了意想不到的宣传效果。有一天,陈金娥突然接到了一位学校校长打来的电话。

    校长林崇辉:有一张照片,弹手风琴的。然后我就找这个地方,找找看,因为对学生来说,我感觉他肯定会感兴趣。

 

[致富经]爱美的女人去养牛

    起初孩子们来的时候,陈金娥也没太当回事儿。有一天,她在路上突然被人认了出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