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80后美女陈金娥养牛:爱美的女人去养牛(2012.04.10)

鏃堕棿:2012-04-12 | 鏉ユ簮:未知

    陈金娥的父亲陈方头:我一直就是反对,人家都做轻松的事情,你为什么要做这个艰苦的事情?

    父亲不知道陈金娥为什么一下子要去养这么多牛,他只知道女儿自从回家后,话就变得很少,他盼着女儿早点离开那些牛,早点变回原来开朗的样子。陈金娥没有向任何人解释,开始了与牛相伴的日子。

    采访中,陈金娥带着记者来到了她最早养牛的地方。

    陈金娥:你看我现在这个光鲜的表面,以前我每天都要到这里来。你看,这些,还有这些,都是牛粪。

    记者:牛当时就是吃这些草,是吧?

    陈金娥:大米草,海边的那个草。这个草没有的时候,刚好西兰花叶子上来。过几个月西兰花没有了的时候,这个草又开始很嫩了。

    陈金娥家的空地就守着这样一片一望无际的大米草。那个时候,陈金娥每天都要把牛带到这里,从早忙到晚,连跟家里人说句话的时间都没有。

    陈金娥:以前开店的时候,还可以跟我聊聊。现在看到的好像都是背影,反正那时候别人也不会体会。

    父亲:我们同人家不一样,心疼她就是心里心疼她,嘴上不心疼她。

    没过两天,父亲一声不吭地出现了。

 

[致富经]爱美的女人去养牛

    陈金娥:这个是我爸爸,这个是我。

    记者:旁边那个呢?

    陈金娥:这个是我妈妈。

    记者:一家三口。

    陈金娥:那时候,我们就看着这些远方的牛,我们就觉得,我们全家的希望都寄托在它身上。

    牛在哪里,陈金娥就会在哪里插上一面旗,上面有她的电话号码,和她为梦想中的牛场起的名字——宇宣,那也是她女儿的名字。

    2006年年底,牛可以出栏了,陈金娥赶上了一个卖牛的大好时机。

    陈金娥:大雪就是刚好把高速都封道了,然后车子都进不来,我就放在这里,它涨五角,涨一元,一头牛就差好几千,涨到一万多元钱,从这里我就看到希望了。

    最后,那批牛总共卖出了25万。陈金娥用自己赚到的第一桶金买回50头牛,开始实施自己的财富计划。要规模化养殖,就必须改变传统的散养方式,建起标准化的牛舍,可剩下的钱连用于日常开支都已经十分吃紧了。

 

[致富经]爱美的女人去养牛

    陈金娥从银行贷款30万,在家里的空地上建起了第一栋牛舍,给自己的50头牛安了家。可没过多久,陈金娥又开始四处筹钱,最后一共集资80 万元,承包了村里上千亩土地。这个举动震惊了周围的村民。然而,更意外的是,包完地的第二天陈金娥就放出消息,原价向村民转租自己的土地,让他们种西兰 花。

    陈金娥的表哥林连方:比如说,她租来是500元,后来她就租给我500元,她不赚我们的钱。那时候人家都包去赚钱了,她为什么不赚钱呢?

    好不容易竞拍到手的土地,马上又转租出去,而且不加价,陈金娥提出的条件很简单,只要西兰花的尾叶。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