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韩岫岚跑山鸡:把自己反锁在家里之后(20120523)

鏃堕棿:2012-05-24 | 鏉ユ簮:未知

    丈夫在交警队做协管员,儿子要上学,38岁的韩岫岚迫切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可谁也没想到,她竟然以这种非同寻常的举动来逼自己辞职。

    韩岫岚的儿子许鉴楠:钥匙扔给我,然后跟我说,把门锁起来,走吧,上学去。

    韩岫岚:逼着自己,那个方向,就是你想去也去不成了,门锁起来了,那扇门锁起来了。

    韩岫岚不想给自己任何犹豫的机会,她让儿子把自己反锁在家里,硬是逼着自己辞了职。可一心想做老板挣大钱的她,接下来要做的事儿,却让丈夫急了眼。

    韩岫岚的丈夫许德华:卖活珠子能长几天?一个鸡蛋就挣几角钱,你要苦多少才能挣到这些钱?

    那么,活珠子究竟是什么呢?


[致富经]把自己反锁在家里之后

    鸡蛋经销户方琴:这个就是活珠子。

    记者:和鸡蛋没什么差别看起来。

    鸡蛋经销户方琴:要不要我打开给你看看?

    记者:你打开我看看里面是什么样。

    鸡蛋经销户方琴:里面就是小鸡没长毛,像这样的。

    消费者:南京人喜欢吃,他就觉得好吃,不喜欢吃的,就叫……怎么讲……

    记者:不敢吃?

    消费者:对。

    活珠子就是没有孵出小鸡的鸡蛋,卖价1.5元一个。2000年时,卖活珠子的都是街边小摊,做活珠子也都是这样简陋的小作坊。在很多人看来,这种小本生意赚不了太多钱,可韩岫岚却有自己的打算。

    韩岫岚:你想做大事情,但你没钱,活珠子成本也不是很高,这技术含量,我想老母鸡都能把小鸡孵出来,我这个大活人就不能把活珠子孵出来吗?


 


[致富经]把自己反锁在家里之后

    2000年9月,不顾丈夫的强烈反对,38岁的韩岫岚,拿出全部3000元积蓄,在这里租了一间小门面,做了孵活珠子的土炕,佘来了3000个鸡蛋。当时,韩岫岚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她要用活珠子创业,改变命运。可她选择的这条路走起来却异常艰辛。

    炕活珠子,受温要均匀,韩岫岚当时用的是这种简易土炕,只能人工翻蛋。两个小时翻一次蛋,她晚上都不敢睡觉。不到一个月,韩岫岚就瘦了30多斤。

    2000年11月的一天,韩岫岚像往常一样起床去翻蛋,可刚走到楼梯口,她就体力不支,倒在地上。

    韩岫岚:我醒过来以后,我怎么会睡在盆里面,浑身上下湿漉漉的。赶紧开另外一个门,一开门的时候,人又倒下了。

    她是韩岫岚的大嫂付永秀,说起当时的情形,她至今仍心有余悸。

    韩岫岚的大嫂付永秀:干活干好好的,突然一个人,站在面前倒下去了,抱起来竟然软绵绵的,头都直不起来,哪个不害怕?

    韩岫岚累得一天之内晕倒了两次,大嫂说起来至今都觉得心酸,可韩岫岚却并不觉得苦,她要赚到钱,快速地发展起来。但2000年底一算账,韩岫岚就懵了。活珠子产量太低,交完房租后,她手上连100元钱都不到。

    2000年的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在吃团圆饭,韩岫岚却一个人在床上坐到了天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