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韩岫岚跑山鸡:把自己反锁在家里之后(20120523)

鏃堕棿:2012-05-24 | 鏉ユ簮:未知

    韩岫岚:躺在床上面,这怎么办?这马上后面,明年能怎么样?自己造成这样,找谁啊,为什么要哭?有什么理由哭呢?你哭的理由都没有。

    冷静过后,韩岫岚决定不再单打独斗,她要找钱、找人,扩大活珠子规模,走薄利多销的路子。

    这座房子曾是韩岫岚在老家唯一的资产,2001年,韩岫岚用它换了2万元钱。可这点钱只够买机器设备,这不要钱的工人上哪里去找呢?韩岫岚想到了一个人。

    2001年9月,韩岫岚找到在交警队做协管员的丈夫许德华,提出以他的两倍工资聘请他来做助手,丈夫却一口拒绝了。

    韩岫岚的丈夫许德华:下面还管着不少人,而且出门都是警车。

    认为在交警队当协管员很威风的丈夫,瞧不起做活珠子生意。眼看着生意快做不下去了,韩岫岚很着急。看着丈夫许德华,她心生一计。

    几天以后,许德华突然接到通知,他下岗了。尽管心里很难受,但他却不知道为什么会下岗。


[致富经]把自己反锁在家里之后

    许德华:心里面有很大的落差。很多事情都想不通。

    儿子许鉴楠:我记得起码有一两天左右,躺在沙发上,我也不敢问为什么?

    这边许德华郁闷了,那边韩岫岚却乐了。活珠子要做大,自己必须有个帮手。韩岫岚直接找到交警队长,说了自己的情况,要求丈夫下岗。队长同情韩岫岚的处境,蒙在鼓里的许德华就这样被下了岗。而且谁也没告诉他下岗的真实原因。

    韩岫岚:回来以后讲,怎么好好又辞人了,把我辞掉了,我说辞就辞了,不就几百元钱一个月,我说你到我这来上岗吧。到我这来上岗了。

    有了丈夫做帮手,韩岫岚马上重新开了炕房。活珠子从孵化开始,每一天都会有变化,韩岫岚发现孵化13天的活珠子,最受顾客欢迎,她就把自己的产品标准定为13天,凭着免费试用和送货上门两项服务,她很快赢得了酒店订单。2002年春天,活珠子供不应求,每天出货好几千枚,管财务的许德华也被临时拉来做了送货员。

    韩岫岚:现在你看,老实吧,干活干得起劲。

    记者:说明你训练得好啊?

    韩岫岚:不是训练得好,是利益驱使他这样做,有利可图。


[致富经]把自己反锁在家里之后

    看到韩岫岚赚钱了,当地一下子涌出很多大大小小这样的招牌。但韩岫岚领先一步,在城里开了专卖店,把路边摊上卖的活珠子变成礼品,这让她稳坐当地活珠子行业的头把交椅,销量只增不降。

    员工樊秋红:需要多,那就要提前两天三天,要预订。

    鸡蛋经销商王传山:韩总每年的销售,在我们这个地方卖得好,销量高。

    韩岫岚沉浸在喜悦之中,但她没想到,在红火的生意背后,却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危机。这个危机会让她的人生走上另外一条道路,寻找一个从来没有想到的财富。

    因为生意火爆,韩岫岚增开一个活珠子炕房,又连开两家专卖店,到2003年时,每天供应南京市的活珠子就上万个,照这样的行情,当年的销售额就能过百万,韩岫岚非常兴奋。

    但2003年4月的一天,韩岫岚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这个电话让她的心一下子沉入谷底。

    韩岫岚:活珠子不要了,已经非典到了。

    非典突然来袭,城里的酒店一夜之间全都关了门。韩岫岚预感大事不妙,赶紧关了专卖店,指挥工人把活珠子转移到浦口,想避开风头再做打算。可事情的严重性却出乎她的想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