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爱面子男人花光千万家产(20140912)

鏃堕棿:2014-09-12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韩兆玉:只有屠宰完以后,经过鉴定以后,才能确定它是雪花牛肉,即使出现雪花牛肉,它也分等级。

  2012年,对于王建球来说无比难熬,他的资金全面告急,天天为钱发愁,可牛却一天都不能等,肚子饿了就要吃。就在即将屠宰前的一个月,牛彻底断炊了,急的要发疯的王建球想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王建球:我们双方约定好的,我们谁都不能动这个钱,任何时候,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能动这个钱。

  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就是为女儿储备多年的150万教育基金,王建球背着妻子拿走了这笔钱,如果失败,连女儿的教育都会受影响。那么,这批牛到底能不能出现高品质的雪花牛肉呢?

  2012年12月20日,是对王建球的生活至关重要的一天,他养殖的第一头黑牛屠宰排酸后,在这里进行分割。

  王建球:分割那个师傅第一刀准备下去的时候,我是把眼睛闭上不敢看,听到边上他们喊惊讶的声音出来以后,成功了,我才敢慢慢睁开眼睛。

  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工程中心彭增起教授:雪花肉按照日本的说法,分为5个水平,根据A1A2A3A4A5,他这个场达到了A3标准的雪花牛肉,出现率在50%以上,达到这个水平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经过专家的跟踪屠宰评定,王建球第一批养殖的300多头高档肉牛中,卖价在6万元以上的牛占到了50%多,有20%可以达到10万元一头的高档肉牛标准。

  江苏省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徐振峰局长:他遇到问题不是知难而退,而是想办法,来不断修正自己的思路,我认为王建球现在是养牛,如果他不养牛,他养鸡养鸭照样可以成功。

  王建球根据牛肉部位的不同,推出了二十多个种类的产品,价格从每斤80元到800元不等。2013年,王建球的高档肉牛存栏量达到了500多头,销售额一千多万元。现在,王建球免费为农户提供高档肉牛冻精,牛犊长到半年后以高于市场20%的价格回收,带领更多的农户致富。

  江苏省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徐振峰局长:在他的带动下,李埝乡一个乡平均是人均一头牛,接近4万头存栏量,从带动农民收入的角度讲,每户要增加2000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