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阳澄湖蟹状元是如何炼成的 20161130

鏃堕棿:2016-12-0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很多人看到了在网上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的商机。先后有不少朋友跟俞三男提出合作,在网上销售他的大闸蟹,但俞三男就是不同意。朱卫平就是其中的一位。

朱卫平 俞三男的朋友:他就是想不通,我说你的名气在外面,搞这个网络销售肯定来事的。网络销售你一天要一万份一万份地(发)出去,你说要(赚)多少钱。真的好傻,他的脑子。本来大家赚一点钱,我们帮他弄弄。

俞三男:现在网络一块确实是,我感觉太乱。他们只不过是挂一个名,以阳澄湖的蟹名义而已,但这个价格不是阳澄湖的价格在出售。低得很多。我感觉这一块网络一块跟人家竞争,我的优势体现不出来。

面对复杂的行业现状,俞三男拒绝的并不是网络销售这种形式,事实上,他一直想找到一个能和他理念相同的合作伙伴,真正打造出自己的品牌。

2013年上半年,这个叫张湘海的人找到俞三男,他说自己是一家电商平台的采购。从第一次见面后,张湘海和俞三男就开始了一段长达数月的相互调查。

张湘海采购总监本来生活网:我们跟着自己的一些,之前做水产杂志的一些朋友,跟着两个记者过来暗访。我们不单单是从侧面,从背面,也是从同行打听到,发现俞三男他是真正在养一个好蟹。

与此同时,俞三男也对张湘海进行了调查。

俞三男:我也摸了他们的情况,确实他们都在做优质的农副产品。对我来说我是要把品牌做好放在第一的。他们也有成功的案例,虽然刚成立不久。

对于俞三男来说,张湘海是唯一一位没有跟他谈能赚多少钱的人。

俞三男:只说了一句话,你只要定价格,价格贵一点没问题,但是东西必须要实实在在的。

张湘海采购总监本来生活网:好的农产品大家知道好东西不会便宜,也就是说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不会便宜。

俞三男:谈的最多就是品质、质量。跟别人完全不一样,别人很多是只要挣到钱就好了。

张湘海采购总监本来生活网:我们看重的就是品质,品质就是我们生鲜电商的生命。他对品质的追求和我们的追求的理念是一致的。

高度契合的品牌理念让双方达成合作。而从2013年合作至今,俞三男尽管没有因此赚到比之前更多的钱,但他却觉得这一切很值得。

俞三男:每年的(销)量在增长,感觉客户在认可我的品牌。不是为了一下子挣多少钱,我们要用长远的眼光把这个品牌做好。

阳澄湖蟹状元是如何炼成的(2016.11.30 )

阳澄湖是俞三男的家乡,2016年,是他在阳澄湖围网养殖大闸蟹的第21年。俞三男期待着,他能和当地其他养殖户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同保护阳澄湖的生态、坚守大闸蟹的品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