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七彩山鸡“孵出”共富路

鏃堕棿:2011-12-09 | 鏉ユ簮:未知


70多岁的老汉郑朝凤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村民都各自养鸡了,但遇到什么问题还是去找向秀清,去年自己家的野鸡无缘无故死了十多只,结果向秀清过来一查,发现是被狗咬死的。

“为了防止近亲繁殖之弊,我们每年都从不同地方引进鸡苗。”向秀清说,由于管控有力,十几年来,水桥村从未发生成规模的禽类疫情。

整村脱贫效果显著

“一只蛋鸡从孵化到生蛋共需6个月的时间、6元钱的费用,每只鸡能产80枚蛋左右,蛋算每枚2.5元,而产完蛋的鸡一只还能卖几十元。这个收益是非常明显的,其实,农户脱离贫困并不太难,只是缺少个"知心人"。”向秀清介绍,七彩山鸡的成功模式也推广到土鸡、兔、鱼的养殖上,加上村里大力发展的矮株密梨,预计今年全村人均纯收入可达6500元。

水桥村的“蝶变”也离开不政府的扶持。2009年以来,在市扶贫办、市财政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水桥村启动整村脱贫工程,完成公路硬化和村内主干道碎石路面改造,新建蓄水池50口、沼气池200口、人饮工程19处,改善了村里贫困户的居住条件,为他们带去了增收项目和资金。

“以前到水桥村去,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路通产业兴,百姓也渐渐富裕起来。”花桥镇镇长赖宗碧说,如今的水桥村,村道路四通八达,山鸡等特色支柱产业迅猛发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昔日的贫困村正在向新农村大步迈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