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一个创业失败者自述:从养黄粉虫致富能手到负债累累

鏃堕棿:2015-03-08 | 鏉ユ簮:商界招商网

  那段时间,我成了各家媒体争相采访报道的香饽饽。那是我人生最为风光的一段时间,我以为我那么久的努力换来的是人生的巅峰,但没想到我同时也在一步一步陷入绝境。

  从2013年起,为了把销路打得更广,我尝试各种渠道,参加美博会、蔬菜博览会、保健品博览会等等各种展销会,想以铺货的方式将黄粉虫散布到各个卖场。但销售却一直停滞不前,一段时间后,我开始入不敷出。

  在我苦思冥想找原因时,一个朋友的鼓励,让我觉得另辟蹊径或许会是出路。于是,不久后,我在重庆鲁能星城投资了一个270平米的昆虫养生会馆,也就是这个会馆一步一步把我拖入绝境,让我变得一无所有。

  经营会馆成本巨大,从未有过管理经验的我渐渐有些吃不消,但那时我幼稚的以为那只是我事业时的低谷,只要挺过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其实,现在想来,我的失败是必然的。我这么多年把所有的专注力都放在了养虫、研究虫上面,我所擅长的只是如何养殖昆虫。但是我不懂策划,不懂包装,不懂管理,产品的后续发展没有任何依靠。

  经营上的不善,导致我的压力特别大,身体越来越虚弱,一个卖健康产品的人自己都没有一个康健的体魄,哪有立场去跟顾客谈健康。

  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业务疏漏,导致顾客量越来越少。我的会馆资金链出现了断裂,为了交房租、水电、员工工资,我不得已向小额贷款公司借贷做周转,可是我现在已无偿还能力。

  员工都离职了,会馆房租马上到期,房东给出最后期限,如果不能续交房租,就要收回房子,会馆的一切归房东所有;小额贷款公司每天催债,我过着每天被人围堵的日子;怕拖累丈夫孩子,我不得已选择了离婚。

  在这个城市,我似乎真的变得一无所有了。

  所有的悲与欢,都只剩下声声叹息。我,难道真的只有放弃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