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由种稻、养鱼再到养鸭 致富路上开满花

鏃堕棿:2009-10-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性情直爽的姜宗祥觉得,自己虽在异乡,但峡口镇的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他在各业生产发展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都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不少的峡口人,和他和睦相处,有困难互相帮忙,从中使他增强了创业的信心。今年虽已50多岁,但鸭产业的致富路还将继续不停地走下去。 

    小资料 

    稻田养鸭的技术优点: 

    稻田养鸭技术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日本、韩国等国家进行大面积推广应用。稻田养鸭技术具有很多的技术优点,尤其是生产无公害绿色有机水稻方面的作用尤为突出。 

    一是稻田放养鸭子可有效防止化学除草剂、杀虫剂残毒对人体的危害;二是稻田放养鸭子可有效防止化肥施用,尤其是硝酸盐、亚硝酸盐对人体的危害;三是鸭子在稻田中的觅食活动,给水稻根部提供较多的氧气,促使水稻根系发达,植株生长健壮,不易被病虫侵害;四是稻田放养鸭子,高产、高效。稻田养鸭的有机环保水稻比普通水稻高产,而且生产出优质、食味好、食用安全的大米。经过几年的试验表明,稻田养鸭技术能增产90kg/亩以上,增收521.3元/亩左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